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泸州四名儿童落水 百人展开大搜救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29 17:37:09】 【来源:成都商报】

  6月26日下午,四川泸州市叙永县龙凤镇,6名学生在河边玩耍时,其中4人落水。尽管有1人被河边钓鱼的群众救起,但另3人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6月28日上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据初步调查,事发时到河边玩耍的6名学生都有亲戚关系,年龄在7至12岁之间。其中4人在踩水时,最小的一名男生刘甲不慎落水,姐姐刘乙及李某某、吕某两人相继施救时落水。除吕某被钓鱼的群众救起外,其他3人至今下落不明。

  当地通报:

  4名儿童落水 1人获救3人失联

  搜救工作正有序开展

  6月28日下午,泸州市叙永县应急管理局通过官方微信账号发布《关于叙永县龙凤镇发生一起溺水事件的情况通报》:

  2022年6月26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叙永县龙凤镇龙凤社区三组永宁河边(小地名:河坝头)发生一起落水事件。叙永县公安局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体育局等部门随即赶赴现场,全力组织搜救。

  经初步调查,刘某等6名儿童于26日下午在龙凤镇境内永宁河边玩耍,其中4名儿童不慎落水,附近群众发现后立即施救,救出1人并迅速送至叙永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另3名儿童失联。目前,救起的儿童(吕某)经治疗已于6月28日上午出院,失联的3名儿童搜救工作正全力进行中。

  当地政府:

  落水事件系1名男孩落水3人施救引发

  失联3名儿童中包括一对姐弟

  6月28日上午,龙凤镇镇长杜江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6月26日16时许,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6名小孩在河边踩水时,有人落水。事故发生后,龙凤派出所及镇政府相关人员马上到达现场,消防也随即赶来进行搜救。

  “那儿是天然河滩,我们设置有警示标语。”杜江说,后经调查,6名学生包括1名男生、5名女生,相互间都是亲戚关系,他们是从河边一住家户处去的河滩。其中,年龄最大的12岁,在读小学六年级,最小的、也是第一个落水的男孩7岁,在读小学一年级。

  杜江还介绍,据警方初步反馈,6人中有4人下水踩水,另有2人在岸上。“最小的男生刘甲落水后呼救,姐姐刘乙就去拉,随后另一人也去拉,可能由于水流太急站不住,3人就抱团了。之后,第四个也去拉,都落水了,在河对面钓鱼的群众听到呼救后,就把其中1人拉起来了,另3人失联。”

  除钓鱼者刘明刚和另一群众合力救起1人(吕某)外,另外3名落水者至今仍失联。杜江说,3名失联学生中,一年级男生(刘甲)和二年级女生(刘乙)是亲姐弟,另1人(李某某)是六年级女生。目前,被救起的另外1名六年级女生(吕某)已出院回家。

  搜救进展:

  5支队伍上百人全力搜救

  暂未发现3名失联儿童

  杜江还说,目前,有5支专业队伍在现场及永宁河下游全力搜救,包括泸州市综合救援支队11名救援人员、泸州市红十字会和四川警察学院应急特勤大队21名人员、县矿山救护队11名人员、叙永县消防大队10名队员。此外,当地还组织了22名民兵,每3人一组在河边搜寻;各村社“两辅队伍”55名等,在低洼地带、拦水坝设置观察哨。

  “昨天,我们还联系了下游的天池、马岭、江门3个镇协助搜寻,通知下游电站注意观察。”杜江还透露,6月27日,救援队伍还增加了蛙人和水下探测仪进行探测、搜寻。

  “今天参与搜救的有上百人。”6月28日,叙永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服务中心主任任继富介绍,在6月26日接到报告后,相关部门便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当天,我们的消防就有10人带着皮艇到现场搜救。”

  任继富还说,6月27日,由于上游来水较大,他们立即向泸州市请求支援。当天,泸州市应急管理局综合救援支队派了11人,泸州市红十字会和四川警察学院应急特勤大队调派21人参与救援,救援设备包括水下机器人、无人机、橡皮艇、冲锋舟等。此外,叙永县矿山救护队和消防救援大队分别有11人、10人参与救援。

  6月28日中午,在事发河段,叙永县消防救援大队等救援力量正在现场搜寻,包括使用无人机和驾驶橡皮艇沿河搜寻。

  “水位暴涨致水质浑浊、水流速度加快,以及河滩变宽致部分区域情况不明,是目前搜救工作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叙永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兵介绍。截至目前,还未发现失联人员。

  下一步,救援人员还会加大搜救力度,拓展搜救范围。

  截至6月28日下午5时40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发稿,尚未发现失联的3名儿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袁伟 罗敏 摄影报道

  特/ 别/ 提/ 醒

  户外遇险溺水

  “仰漂”最节省体力

  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四川省汛期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涝重于旱,暴雨天气过程多,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目前,四川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正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尽最大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夏季气温逐渐升高,溺水事件比较高发。那么,溺水时应该怎么办?施救时该注意些什么?记者通过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了一些相关知识和注意要点。

  户外既没有安全设施也无法预估河流水速及深度等,一旦体力不支,就容易发生危险。那么,发生溺水时,什么姿势最节省体力或能延长等待救援的时间呢?

  记者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通过实验,在直径1.6米、高1米的水桶中分别摆出“踩水”与“仰漂”的姿势,结果表明,人在“踩水”时至少需要50N(相当于10来斤)的力来保证脸露出水面正常呼吸,而“仰漂”的姿势只需要15N(相当于3斤左右)的力,因此溺水时保持“仰漂”的姿势最节省体力。

  会游泳并不表示具备下水救人的能力,若不具备下水救人能力却下水救人,很可能发生“双溺”的悲剧。

  水中还有哪些危险?一是吸力危险。模拟实验显示“穿着救生衣的人”被宽22cm、高25cm、深75cm的洞穴吸住时,想要挣脱,至少需要16公斤的力,如果力气小一点,根本无法脱身。二是失温危险。通过实验显示,人入水前的体表温度为35℃,在水中半分钟后,出来就只有30℃了,失温速度非常快。

  暑期到来,家长们切记要带孩子去安全水域游泳,游泳时要时刻关注孩子的状态,若发生溺水,要想尽办法增加溺水者的生存时间,等待救援。

 
 
 
推荐阅读
 
感激的客户为太平人寿乐山中支送来锦旗
新思路新举措 西华大学以改革赋能人才培养
取消文理分科 四川发布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三亚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开启海岛探索游
 
· 四川中医人把高水平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 国聘行动全国高新区火炬成都专场启动
· 新款基因测序仪在成都发布
· 喜迎二十大最美彭州行主题活动上线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