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守护幸福成都 成都税务在行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9-04 09:23:1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4日讯 为响应成都市委组织部关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助力遏制疫情扩散,保障城市运行。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迅速组建“蓉城先锋”等二十三支志愿服务队奔赴抗疫一线,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服务者一道,用天使白、税务蓝、志愿红交织成坚不可摧的战疫力量,共同守护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

  防疫一线,把责任抗在肩头

  8月29日,成都市税务局接到市直机关工委疫情防控集结令后,“蓉税先锋”疫情防控突击队迅速集结,在市直机关工委指挥下,有序下沉锦江区疫情防控一线。目前,9名志愿者下沉锦江区成龙街道香樟社区锦蓉佳苑小区,10名志愿者下沉锦江区福字街社区望福街18号点位。面对沉甸甸的责任和未知风险,“蓉税先锋”突击队坚决服从安排,在各项防疫任务中冲锋在前,积极配合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答疑解惑、防疫宣传,耐心细致地安抚帮助因系统不稳定而着急的居民,加班加点值守在社区,搬运防疫物资、运送生活物资、配合环境清洁消杀,第一时间响应和对接居民的需求诉求、后勤保障,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成都税务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抗疫斗争已到了紧要关头,让我们以共产党人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税徽添彩,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在收到疫情防控部门的志愿服务号召后,武侯税务立即发布《致全局党员同志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主动亮身份、领任务、作表率。作为第一批志愿服务突击队,20名党员干部迅速集结,于9月1日下午18时抵达武侯区广福桥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们驻扎在各个服务点位,化身“引导员、宣传员、快递员”,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人员开展政策宣传、信息登记、卡点值守等工作,帮助居民解决各种实际困难,把初心使命写在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税务力量。

  守住防线,将居民守护身后

  早上八点,匆忙的早饭后,“简税·税之翼党员先锋队”前往社区指定地点穿戴防护服后立马投身居民的体温和症状监测工作中。详细的询问居民的身体情况,认真记录居民生活需求,“八栋一单元703需要优甲乐50ug,左甲状腺素钠片。”“收到!”“八栋一单元1001需要去中医院拿药,一盒瑞格列奈片,还有胰岛素。”“收到!”……全天候维护现场秩序,居民突发情况实时应对处理,帮助居民采购临时生活必需品,耐心讲解防疫须知与进行心情疏导,一天下来每一位志愿者平均站立都超过十小时,平均步数都在两万以上。“感谢党感谢政府,也感谢志愿者为我们辛苦的付出,你们辛苦了!”听到居民在微信群里的发言,就是对我们一线志愿者最好的鼓励和支持,“简税·税之翼党员先锋队”的王海波平静的说。

  “竖贴端正、平整无褶,眼疾手快、稳准列齐。”在新都区新都街道龙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组临时成立的新都税务贴码“手工队”正围坐一圈紧张工作。他们双手重复着撕条码、取采样管、粘贴码、装入盒的麻利动作,平均5秒一个,一气呵成。 新都区全员核酸后,核酸检测人力紧缺,新都区税务局党委得知情况,火速派出10名税务志愿者,第一时间奔赴龙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支援。经过龙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急培训,新都税务10名志愿者整整齐齐坐到会议室,布置好临时工位,快速投入粘贴核酸采样管条码的工作,从生疏到熟练,志愿者们用认真和细致为后面环节的医务人员添便利。据统计,新都区税务局仅9月2日一天就承接了1万支核酸采样管的条码粘贴、搬运,覆盖10万人的核酸检测物资。龙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新都税务的支援大大解决了人手的问题,给检测前线的医务人员带来了便利更增添了战疫的信心。

  服务在线,让温暖不断传递

  “王老师,托你的福,昨晚我紧急入院,社区帮忙转运到华西锦江,今早就顺产了,母子平安,感谢您的帮忙。”8月30日,家住锦江区沙河街道锦东庭园的张女士通过微信给帮助她的抗疫志愿者锦江区税务局干部王智表达了感谢。据悉,在疫情发生后,身处封控区的王智就地转化为抗疫志愿者,投身于沙河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近日,当她了解到张女士的预产期临近后,立即协调沟通有关部门,帮助张女士顺利入院生产。

  “有任务吗,我先上!”双流局收核科党支部党员高寒弢作为一名退疫军人,收到抗疫命令后第一时间下沉桂溪街道科创社区,被社区任名为自愿者的负责人,全面负责整个社区共56名志愿者的工作统筹,“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冲锋在前,作为退役军人我更要在战‘疫’一线守护人民群众,在哪都要展现出我们退役军人工作者的风采!”

  天府新区税务突击队员中则有一个年轻的身影值得一提,他是2022年新进公务员马湖涌。作为新进人员,尚未分配工作岗位的马湖涌,一听说局里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便主动报上了名。1日晚上,小马主动到居住地所在的正兴街道秦东社区报道,根据组织安排,协助完成登记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展现了税务人的担当。当听到大家对自己的夸赞后,小马有些不好意思:“我做的是很普通的小事,没什么特别的,只希望能尽到自己微薄的力量。”

  本轮疫情发生后,成都税务二十三支志愿服务队和各社区下沉志愿者累计超过2000人投入抗疫工作。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生表示,成都税务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得更紧更实,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彰显成都税务人的担当作为,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夏天)

 
 
 
推荐阅读
 
英大财险四川分公司坚持防疫不松懈 服务不打烊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启动清廉金融文化专项工作
继续创新历史 吴易昺五盘苦战后美网晋级
四川省新冠病毒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新版完成
 
· 守护幸福成都 成都税务在行动
· 成都银行抗击疫情做好金融保障两不误
· 京东到家全力保障成都市民菜篮子
· 成都税务加强网上服务应对防疫大考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