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黄庭坚书法作品首次入蜀展出选定眉山丹棱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24 21:31:50】 【来源:四川新闻网】

  3月16日,由眉山市丹棱县与江西省修水县共同举办的大雅堂黄庭坚诗书文化交流暨问道山谷——黄庭坚书法文献展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在丹棱县大雅堂为期一个月的黄庭坚书法作品展出活动,是黄庭坚书法作品在全省的首次展出。整个作品展将为群众献上黄庭坚书法作品69件,其中石刻碑帖51件、高仿15件、文献资料3件,均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黄庭坚是苏门四学士之一,与苏轼并称‘苏黄’,其在中国书法史上有着极为崇高的地位,尤其在行草书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被称为北宋书坛杰出代表。他的行书作品《砥柱铭》创造了中国书法艺术品的最高拍卖纪录,本次参展作品中就有此高仿件。”据修水县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余昌清介绍,为了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双方决定举办本次书法文献展活动。本次参展的黄庭坚书法作品件件经典,代表了其最高水准,值得一览。

  “中华民族有着灿烂文化,有着秉承、开发和包容的文化精神,文化因交流而生辉,因互鉴而提高,因挖掘而发展。”修水县政协主席王位华介绍,该县十分珍惜和重视这次文化交流展出活动,将积极学习、汲取和借鉴大雅文化文明成果,进一步弘扬好两县传统优秀文化,共同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

  启动仪式上,修水县文化发展中心向丹棱县政协书画院、大雅堂博物馆赠送了黄庭坚书法拓片;丹棱县政协主席与修水县政协主席为缔结为友好合作单位揭牌;黄庭坚纪念馆馆长与大雅堂博物馆馆长为缔结友好博物馆揭牌。启动仪式后,两县还召开黄庭坚诗书文化交流座谈会,旨在以大雅文化、东坡文化与黄庭坚诗书文化的交流探讨为依托,共叙两地深厚情谊,促进两地文化交流,助力推动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今天,大雅堂再现黄庭坚书法文献,是增强文化自信的历史荣光,是经典‘诗书合璧’的历史再现,是丹棱修水传承千年文脉的历史见证。两县将以此为契机,深化交流、携手前行,共同推动两地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丹棱县委书记郭红表示,黄庭坚书法作品首次入川展出就落地丹棱,这是继全省首个县级单位编纂的文库——《丹棱文库》诞生以来的又一件文化大事,不仅有利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还将为丹棱探索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

 
 
 
推荐阅读
 
美育教育家赴雅安芦山县开展支教帮扶
兴隆湖杯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准备就绪
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揭幕
泰康人寿与北大经济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业保险来护航
· 税力量助推四川现代化农业提质增效
· 京东电器城市旗舰首店入驻万年场商圈
· 西部数据推出最新超极速存储卡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