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京东西南数字化产融平台实现首贷放款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10 10:43:5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10日讯 随着金三银四纺织产销旺季的到来,纺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迎来复苏,各大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生产线开足马力。近日,位于江苏的扬中市金坤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向四川宜宾的纺织产业链主企业丝丽雅集团提供了一批施工工程所需的FRPP管及管件,便捷在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获得了137万应收账款融资。据悉,这也是京东·西南数字化产融平台供应链金融科技模块正式上线后实现的首贷放款。

  “现在我们可以直接在网上通过京东·西南数字化产融平台下单销售,还能使用应收账款的融资服务。”扬中市金坤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线上申请只需要提交一些材料,不需要抵押,并且随借随还,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帮助我们用好金融杠杆撬动下一步的经营活动!”

  扬中市金坤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之所以能依托其链主企业丝丽雅集团享受到便捷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得益于宜发展集团携手京东打造的京东·西南数字化产融平台中的供应链金融科技模块打通,也代表着平台建成后“产融结合、以融促产”的正式运行。

  据了解,2021年4月,宜宾市政府与京东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政企合作超级链式产业生态圈。2022年4月,由宜发展集团与京东集团共建的京东·西南数字化产融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集成了B2C、B2B+供应链金融、B2P供销管理中台业务,共同搭建地方产业数字化的高速公路,在“产”、“融”两个维度推动宜宾产业链上下游的全要素进行升级。

  丝丽雅集团位于四川省宜宾市,是以生物基纤维素纤维及其新材料产业为核心的大型综合现代化国有企业集团。依托京东·西南数字化产融平台,丝丽雅集团充分发挥链主的头雁角色,推动自身采购原料、仓储运输、销售产品等场景涉及到的供应商、经销商入驻。围绕上述场景,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为丝丽雅集团量身定制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向其上游供应商提供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基于京东·西南数字化产融平台上的交易数据,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为丝丽雅集团上游企业提供“供货即授信、开票即融资”的服务,助力其上游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上游供应商可申请贷款最高额度500万,年化利率可低至7%,借款期限最高6个月;申请流程纯线上申请,无需抵押,且可按需借款按日计息,还款方式支持随借随还。

  京东·西南数字化产融平台以丝丽雅集团、五粮液集团、天原集团等全国知名大型国有企业为核心,联动宜发展集团旗下商业银行、商业保理、融资租赁、创投、基金等金融主体形成协同关系,建立融合共享的金融服务体系,打造“实体+贸易+金融”互为支撑、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助力产融平台提升金融供给能力,助推平台交易规模快速增长。

  不同于传统信贷模式,京东·西南数字化产融平台引入供应链金融科技模块,将产业链供应商的原料供应商、品牌商、一批经销商、二批经销商之间串联起来。在不打破原有商业模式的情况下,平台利用大数据风控模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在线申请、在线提款,按日计息”的普惠金融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日常经营提供流动资金支持。平台为产业链中小微企业的授信资金指定使用用途,使整个交易链条清晰可见可控,助力金融机构从以前的“不敢贷、贷得少”,逐渐转为“敢于贷、足额贷”,为宜宾产业链供应链上的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搭建了产融结合的联结纽带。

  未来,宜发展集团将携手京东深入推进京东·数字化产融协同平台,助力动力电池、白酒、智能终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医疗器械等宜宾重点产业发展领域,为产业链供应链上众多中小微企业提供丰富的数字普惠金融产品,创新打造“产业-金融-科技”良性循环的产业发展格局,助力宜宾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赵毅)

 
 
 
推荐阅读
 
成都银行入选四川首批金融科技创新基地
德阳人保财险支付全市首笔专利执行保险赔款
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进社区活动收官
引爆光瓶新时代 光良酒发布全新品牌升级战略
 
· 京东西南数字化产融平台实现首贷放款
· 石墨烯传感器助力意念控制机器人
· 院士大咖纷纷助阵四川内江人才活动周
· 春日第一果蒲江樱桃又红了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