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助力创新成果落地 谭述森院士工作站内江揭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1-29 12:06:37】 【来源:四川经济网

  1月27日,谭述森院士工作站在内江高新区揭牌,这是内江高新区推进创新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卫星导航系统总体设计专家谭述森介绍,未来,院士工作站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紧密结合内江高新区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工作。与区内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作为内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阵地,内江高新区秉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立区宗旨,与大院大所大企深度合作,全力推动各类创新成果落地转化。

  该区累计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9户、科技型中小企业325户;建成国家级孵化器3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9家,成功争取到国家级“双创”特色载体等专项资金6300万元,支持申报各类创新项目50余个;建成川渝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中试研发平台和西南交大·内江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落地转化各类创新成果50余项,本土孵化高科技企业10余户,已逐步成为内江创新能力最活跃、创新资源最丰富、创新要素最齐全的产业发展高地。

  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肖从亮表示,高新区将坚持把服务好科学家、企业家作为首要任务,全力以赴当好院士专家的“合伙人”,努力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服务保障,对重大科研或产业项目给予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努力营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人才生态,让各类人才在高新区茁壮成长。

  内江市委常委、秘书长周新表示,近年来,内江大力推进高端人才引领行动、青年人才集聚行动、高技能人才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人才高地和创业沃土。众多院士、专家、学者倾力支持内江发展,形成了“引一位人才、带一个团队、兴一方产业”的生动局面,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在甜城大地蔚然成风。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对内江创新发展是一个大促进、大提升,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内江、关心内江、支持内江,为内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建言献策,为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提供新的智力支撑。

 
 
 
推荐阅读
 
瑞众保险遂宁中支召开消保工作总结学习会
新春大片小蒜头全网上线 大师级团队力作
澳门两餐厅再度摘下黑珍珠餐厅指南一钻
川大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 成都冬泳爱好者冒雪挑战严寒
· 佳能助力攻克影像皮肤精细化难题
· 达川区开展生鲜猪肉检疫专项检查
· 世界最大游轮海洋标志号首航命名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