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新基建将带动中国数据中心蓬勃发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3-09 19:08:5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北京3月9日讯 中国的数据中心发展正在进入新的增长周期,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亚太地区几个较大数据中心新兴市场中的地位。根据仲量联行3月9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随着新兴市场的规模不断扩大,亚太区的数据中心市场即将迎来新一轮增长。在全球人口最多的四个国家中,中国、印度、以及印度尼西亚带来的区位优势和投资机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和投资者。

  随着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社交媒体、电子游戏、视频直播和大数据的应用也愈发流行,对该地区的数据中心容量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仲量联行报告显示,由于云计算和消费者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应用,亚太地区的数据中心需求呈指数级增长——2021年,主机、存储和云计算服务市场预计达1630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约30%。与此同时,亚太地区的云端流量有望实现超过150%的同期增长。

  报告指出,投资者和运营商最近数月在中国内地、印度、以及印度尼西亚的活动非常频繁。而随着这些高增长市场对数据中心服务的需求快速增长,投资者和运营商的活动也将愈加频繁。

  在亚太区内,中国内地的现有及未来数据中心供应高于其它市场,且过去18个月的投资活动以及投资承诺都有显著增长。2020年6月,黑石集团宣布向中国数据中心提供商世纪互联投资1.5亿美元。此外,万国数据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在2019年宣布在中国合作建设和运营数据中心,展现了中国内地巨大的发展潜力。

  对此仲量联行中国区投资部总监庞树东表示:“过去几年中国的数据中心规模持续扩张,到2019年已经形成千亿级的总资产规模。增速上,中国的数据中心在同期内也保持着约30%的年度增长速度。从投资开发趋势来看,数据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也将遵循产业、人口和资源的发展及分布规律,将形成由主要都市引领城市群,城市群带动区域发展的趋势。由此,我们可以看到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也将成为数据中心的热点区域。随着基础设施领域的公募REITs试点启动,国内的数据中心投资也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蒋亮)

 
 
 
推荐阅读
 
宏图竞速新经济赛道 助推工业加数升级
十一年助学路漫长 太平人寿用爱一路浇灌春蕾花
白敬亭许魏洲上演默契挑战 青春剧荣耀乒乓定档
天府新区力争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超八
 
· 新基建将带动中国数据中心蓬勃发展
· 制造业不能掉链子 新兴产业不能乱上
· 反谍大剧暴风眼发布亲情版海报
· 中国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在蓉揭晓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