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明年亚太区房地产投资将持续向多元化发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1-07 16:11:0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1月7日讯 仲量联行最新发布的2022年亚太区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指出,2022年亚太区商业地产市场将进一步加速发展,预计明年交易额将高达2000亿美元,同比攀升15%。其中物流地产交易额将十分抢眼,预计全年交易额将达500亿美元,较2019年翻一番。

  报告指出,从投资物业类型上看,随着经济复苏,旅行限制放宽以及更多员工回归办公室,预计2022年办公楼和酒店投资将增长20%至30%。 此外,受到全球通货膨胀的预期影响,那些具备抵御通胀能力资产,如零售地产、酒店、住宅以及办公楼等资产会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青睐。

  在过去两年中,中国、印度及韩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迅速发展,新增投资接近200亿美元,预计2025年这三个国家的REITs市场规模将翻番,而REITs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将积极提升这些市场的透明度、流动性及稳定性。自2021年6月以来,中国已有11只REITs产品上市,底层资产包括基础设施、物流地产、产业园区、生命科学地产等等, 另外未来保障性租赁住房加入试点项目,短期内中国REITs市场规模将迅速扩大。

  在办公楼租赁市场,预计2022年亚太区将迎来创纪录的69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同比增长13%。金融业与科技业租户将推动租赁复苏,净吸纳量预计将在2022年恢复正常水平,达到450万平方米,比2021年提高20%。企业租户和业主都将积极采用灵活办公模式,并持续推动办公空间向绿色、可持续转型。

  在物流地产市场中,2021年至2022年间,亚太区优质物流地产总存量将增长17%,打破年增速记录,并将有2080万平方米新增供应交付。大量开发商正在扩展开发渠道,通过提高运营能力及设施设备的更新迭代,以满足新经济形态下租户日益增长的需求。此外,城市化及电商发展的推动促使城区物流需求大增,冷链物流也将继续受到追捧,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到该赛道。

  报告认为,各地区持续以差异化增速在复苏,零售业信心逐渐重振,加之空置率的稳定,这些都为2022年零售地产租金回暖奠定了基础。疫情推动了整个零售行业的转型,能够将O2O全方位体验打通的企业将脱颖而出。

  随着投资者重拾对酒店业的信心,预计亚太区2022年酒店地产投资额增幅将达30%,跨越90亿美元大关。同时,投资者将继续青睐酒店式公寓,尤其是具备改造潜力的老旧酒店。2021年在中国、韩国及澳大利亚这些国家的主要大城市中,出现了大量将酒店改造成长租公寓和租赁住房的项目。

  在2022年,数据中心的需求可能会继续猛增,尤其在中国、印度及印度尼西亚这样的人口大国,增长的潜力值得期待。中国在2020年就使用了1.81亿TB字节数据,比2015年上涨500%。亚太区的超大规模云数据中心收益预计将从2021年的约370亿美元增长至2026年的1790亿美元,在五年内上涨近400%。(蒋亮)

 
 
 
推荐阅读
 
市场报告显示 去年成都甲级办公楼租金企稳上扬
两部门新举措 推进农村电商快递协同发展
补贴退坡影响有限 新能源车企斗法产品力
去年这些四川科技的高光时刻值得铭记
 
· 在未来农场感受乡村振兴数字变奏曲
· 十四五规划制造业机器人密度将翻番
· 成都市成华区科技很贴心生活更安心
· 内江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超三百亿元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