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各地办公楼指数表现稳定 少数供需关系承压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7-27 14:52:4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北京7月27日讯 日前发布的仲量联行最新版中国四十城办公楼市场指数显示,在政治经济综合影响力排名前四十城市中,整体办公楼市场排名及指数变化较小,个别城市供需问题有所放大。

  横向而言,各地办公楼市场差距巨大,京沪较其他城市断崖式领先,银川、拉萨等西北省会城市则相对靠后。纵向而言,随着各市办公楼体量增长、租金上涨或租赁去化,其指数值会在一季度基础上录得增长,体现市场表现提升;同样,各市办公楼租金下跌和空置扩大,将导致其指数较一季度的基数下滑。

  排名前十位的城市中,城市位次无变动,代表了头部城市发展相对成熟的办公楼市场结构。其中上海和广州的指数变化较大,分别环比下降1.1%和1.4%。4月至5月疫情爆发拖累上海二季度的市场表现,而广州则因为需求相对疲软加之空置面积走高,市场去化压力处于高位。北京、深圳、成都、杭州、长沙的指数变化录得小幅正增长,表明其应对市场波动的内生动力相对充足。

  排名前二十位的城市中,南宁的位次下降两位至第十四位,前置开发带来的供需问题在疫情扰动及经济放缓影响下有所放大,空置压力上升。海口的位次下降一位至第二十位,海口虽然受益于国企、私企总部等带来的稳定基石需求,但由于近期较高的供应水平和租赁市场活跃度的下降,业主心态受到影响,最终收敛于市场租金的持续走低。厦门、西安、贵阳的指数变化录得小幅正增长,表明其甲级办公楼市场在不确定因素的干扰下依旧表现稳健。

  排名至四十位的城市中,虽然城市位次无变动,但多数城市因为本地疫情演绎带来的经济活跃度降低,租金普遍呈下降趋势。宁波、沈阳、济南的指数变化录得小幅正增长,在市场活跃度和商业价值方面略好于其他城市。

  报告指出,相较于2020年,二季度疫情波动对办公楼市场的影响多为阶段性压制,但不确定性因素明显升高,使得企业租赁决策延迟,扩张趋向谨慎,市场活跃度降温,因此短期影响有所放大。

  租金方面,全国二十个重点城市全部录得租金负增长。其中,十三个城市处于1%的正常波动区间,其余七个城市的降幅在1%-5%之间。各城市整体入驻相对稳定的情况下租金降幅较一季度明显扩大,以价换量效果全面显现,后期租金上行空间解锁仍需更多驱动因素。

  空置率方面,全国二十个重点城市中有九个城市的甲级空置率水平高于30%,面临较大去化压力。八个城市处于20%-30%的可控区间,成都的空置率若除去新增供应影响,原有甲级项目平均空置率仍处19.8%。北京、上海、广州则维持在20%以内的健康水平,北京的空置率收至9.8%,为四十城中最低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冲击成都市场净吸纳量较去年同期下滑51.9%,达到近十年除2020疫情年外的最低值,空置攀升、需求放缓致全市租金持续下行。经济波动同样引致重庆办公楼结构出现调改浪潮,企业新租活跃度较往年同期明显下滑。(夏天)

 
 
 
推荐阅读
 
各地办公楼指数表现稳定 少数供需关系承压
华夏保险德阳中支召开反洗钱年中工作会
雅安绵阳晋级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女足总决赛
戴尔全新旗舰智尊商用笔记本释放办公自由
 
· 进口消费数据反映居民消费需求提高
· 丽晶七海游轮推出系列全新传奇旅程
· 超级语文课山东卫视正式开课
· 北京农学院打造低碳循环农业示范项目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