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进口消费数据反映居民消费需求提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7-25 16:00:5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25日讯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日前发布2022年进口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指出,消费观念的升级,使得消费者产生了对产品更为精细、高端的要求。

  报告显示,年轻人仍为进口品牌商品消费主力军,26-35岁用户人群占比达到近五成。46-55岁年龄段人群对于进口品牌商品的消费热情也在快速提升。与2019年相比,2021年,46-55岁年龄段人群的进口品牌商品成交额增长了283%。

  报告认为,高线级市场仍是进口消费市场的主力,2022年上半年,一二线市场的进口品牌商品成交额占比达55%。近年来县域农村市场的进口消费热度持续上涨,与2019年相比,2021年县域农村市场的进口品牌商品成交额增长了174%,且呈现出品质化的消费升级特点。

  报告指出,与去年同期相比,2022年上半年手机通讯、美妆护肤占比大幅提升。京东销售情况显示,今年618期间,自营进口保健品预售订单额同比增长140%;跨境食品酒水生鲜品类预售订单额同比增长100%。

  大量的进口品牌在中国市场上销售增长飞快,进口品牌成长背后很大程度上是消费者长期以来建立的对其品质的信任。在成交额TOP100的进口品牌中,电脑办公、美妆护肤、个人护理、母婴和家用电器品类的知名进口品牌数量最多,前100中个数总和达到61个。其中,Apple、戴尔、惠普、爱他美以及西门子等知名国际品牌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进口品牌。

  在线上进口消费市场,八零后、九零后依然占据主流消费地位,26-35岁用户人群占比达到近五成。值得关注的是,46-55岁年龄段人群的进口消费热情也在快速提升。与2019年相比,2021年46-55岁年龄段人群的进口品牌商品成交额增长了283%。(吴伟)

 
 
 
推荐阅读
 
戴尔全新旗舰智尊商用笔记本释放办公自由
法国航空今夏推出全新米其林星级大厨菜单
在华跨国企业不动产战略普遍未受到疫情影响
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保险保障存在明显差距
 
· 进口消费数据反映居民消费需求提高
· 丽晶七海游轮推出系列全新传奇旅程
· 超级语文课山东卫视正式开课
· 北京农学院打造低碳循环农业示范项目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