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成都办公楼企业客户五十强首次覆盖甲乙级全样本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9-13 19:22:2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13日讯 在疫情、高温、限电、地震等诸多不可抗因素的考验下,仲量联行发布2022年成都办公楼企业客户TOP50报告,并首次完整囊括甲级办公楼和乙级办公楼全样本,样本总面积增至1075万平方米,从而以更全面的视角对成都办公楼产业结构全貌及地理分布特征进行分析。

  报告显示,2022年,平安保险位居优质TOP50榜单首位,多家保险企业亦位居前列,字节跳动则连续六年蝉联甲级办公楼TOP50榜单冠军。数据显示,金融业占据了优质TOP50榜单二十四个席位。其中,优质TOP50企业超四成面积选址乙级办公楼。乙级办公楼产业结构,地产建筑面积占比则超过金融业居首。

  报告指出,2014至2022年期间甲级TOP50榜单入榜门槛逐年增加,从2014年的1772平方米增长至2022年的4559平方米。与此同时,甲级TOP50科技互联网产业增幅第一,累计提升24.4个百分点。期间,甲级TOP50中资企业面积占比提升19.1个百分点,地方政府平台公司开始崭露头角。

  报告发现,2019-2022年疫情爆发三年以来,甲级办公楼产业结构喜忧参半:科技互联网、传统金融、跨行业集团及政府平台公司增幅最高;跌幅前三为地产建筑、非传统金融、第三方办公。其中,金融城甲级办公楼金融与专业服务业的市场占比总计35.8%,略低于市中心1.5个百分点。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商务氛围逐步成熟的第二核心商务区与传统CBD构筑成都“双核+多中心”办公楼市场新格局。

  报告同时发现,过去十八年甲级办公楼企业客户,互联网与非传统金融业的租期稳定性从统计学上要显著低于其他行业。

  对此仲量联行华西区研究部总监朱建辉表示,“今年,我们作为行业首个发布成都乙级办公楼市场企业客户数据的机构,通过对全样本数据的分析,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成都办公楼市场。甲乙级市场在蓉具有相似性,但往往二者的不同之处是市场主体须关注的焦点。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完整、精确、详实的调研数据及研究分析,助力业主探寻租赁策略最优解。”(蒋亮)

 
 
 
推荐阅读
 
成都办公楼企业客户五十强首次覆盖甲乙级全样本
今年中秋档国内票房近四亿 温情喜剧领跑
电子科大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功入选国家级学院
 
· 华夏保险守诚信快理赔 温暖客户心
· 成都税务 一家不圆只为万家团圆
· 成都银行融资助企保产跑出加速度
· 全国女子垒球锦标赛四川队摘冠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