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成都倍特药业技术中心获评国家中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2-28 17:07:59】 【来源:四川经济网

  2月27日,记者获悉,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公布了2021年(第28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成都高新区企业成都倍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被正式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标志着成都高新区诞生了第7家生物医药领域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至此,成都高新区共拥有20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据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根据创新驱动发展要求和经济结构调整需要,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示范引领作用大的行业骨干企业技术中心进行的国家级认定。根据相关规定,国家将对获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鼓励行业骨干企业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

  此次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倍特药业,是一家成都高新区培育成长起来的本土龙头企业。该公司技术中心于2014年被认定为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多年来,公司通过不断搭建药物研发平台,持续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全面完善和提升了公司研发创新能力,并进一步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目前,倍特药业研发中心已建立覆盖高技术壁垒原料药、高端仿制药、创新药和新型给药系统药物等研发方向的六大研发机构,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省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项目”等,被省级部门认定评为“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据了解,该公司现有制剂批件400余个、原料药备案号100余个,构建起面向重大疾病领域广覆盖、多元化且独具市场竞争力的上市产品体系,并科学布局了梯度丰富的在研产品管线,拥有涵盖30多个国家1类新药、8个改良型新药在内的230余个在研项目。

  倍特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坚持主动服务理念,能在关键时刻解决企业的问题,又能给企业提供自由创新和发展的市场空间,让企业家安心、放心搞经营。我们作为从高新区培育起来的本土企业,受益于高新区良好的创新创业和营商环境,未来将继续以研发创新为核心驱动力,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型医药企业。”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陆续获评是成都高新区高质量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建圈强链的一个缩影。据悉,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2021年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在国家科技部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综合竞争力排名位居第4,已累计导入国家平行实验室、先导药物万亿级DNA新药筛选平台、华西海圻新药安全性评价中心等99个功能型平台,初步形成从药物发现→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注册申报→规模生产→市场营销的全生命周期创新服务体系。

  “我们建立了‘一对一’服务专员机制,主动靠前服务企业需求,点对点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帮助企业稳产满产和扩产提能。”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产业建圈强链”行动,加快链主企业打造,积极争取天府锦城实验室、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重大新药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二期等更多国家级创新平台落地,全力推动生物产业能级不断跃升。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在生物医药领域累计有倍特药业、苑东生物、迈克生物、地奥制药、先导药物、青山利康、华神集团等7家企业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此外,还吸引了好医生、百裕制药、百利药业等3家获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医药企业在区内设立研发中心或生产基地。

 
 
 
推荐阅读
 
建现代产业园区 用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中意人寿二十周年司庆日活动在京举办
双奥团队让科技赋能 铸就中国式浪漫奥运
成都第一批智能网联汽车号牌正式发放
 
· 成都倍特药业技术中心获评国家中心
· 电视剧隐匿之战重温峥嵘岁月
· 四川省委党校与彭州市签订合作协议
· 开放再延迟 四川科技馆宣布暂停恢复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