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后疫情时代下的自助购物体验发生新变化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09 15:54:1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9日讯 新冠疫情显著改变了我们的购物方式以及我们对购物场所的期待。随着越来越多的时间在室内度过,人们对室内空间的关注也日益加强,尤其是对食品店和其他销售日常必需品的零售门店而言更是如此。许多零售商开始限制同一时段的入店人数,对购物车把手等其他密集接触的区域进行消毒,并提醒购物者保持社交距离。

  日常采购成为了一项事务性任务——人们只有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才会出门购物:例如,去商店前先列好购物清单,而不是边逛边选。社区集市不再是与朋友偶遇闲聊的地方。相反,人们各自购物,采买清单上列出的物品后快速结账离开。自助结账设备的使用量大幅增加。比起排队,人们更愿意自助结账。许多零售商预计,随着自助扫描和自助结账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这种购物习惯将成为后疫情时代的常态。

  飞利浦UV-C紫外线消毒解决方案能有效杀灭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细菌和病毒,保障购物场所的健康安全;Interact物联网照明解决方案包含自助购物功能,两大解决方案强强联合,正在帮助日常杂货零售商解决这一挑战,并将在后疫情时代大放异彩。

  紫外技术,额外保障

  对大多数人而言,去超市或杂货店购物,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幸的是,后疫情时代下,很多人对出门购物有了顾虑。德勤数据显示,54%的消费者因进店购物而感到压力。健康与安全风险成了线下购物面临的最大挑战,令诸多线下零售商的经营雪上加霜。

  在后疫情时代,杀菌消毒对购物场所的健康保障变得日趋重要。昕诺飞始终站在紫外线消毒技术的最前沿,在紫外线应用领域拥有超过35年的丰富经验和创新成果,旗下的飞利浦UV-C紫外线消毒解决方案包括:空气消毒解决方案、表面消毒解决方案、物品消毒解决方案,面向专业市场和消费市场,满足多样化的消毒杀菌需求。

  目前飞利浦UV-C紫外线消毒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中国台湾、德国汉堡、意大利米兰等国内外各地的超市,为消费者创造安全优质的购物环境,为员工和顾客提供额外的健康保护。其中飞利浦上层空气UV-C紫外线空气消毒系统搭配遮光百叶和反射器,能够有效避免UV-C紫外辐射的直接照射,以确保员工和顾客在超市内工作和购物的同时,对空气进行持续消毒。

  自助购物,智能高效

  随着越来越多的零售商应用物联网技术提高购物效率,后疫情时代下的购物将不再如疫情大规模流行时那般令人有所顾虑。总体而言,未来的购物体验将更愉快、更具个性化。

  以基于物联网的照明系统为例,如具备室内导航功能的Interact:在这样的照明系统支持下,购物者可以通过下载使用零售商的应用程序或自助结账扫描仪,来快速定位购物清单上的产品,免去寻找的苦恼。

  这意味着购物者几乎不再会浪费时间和精力——购物者一进入商店,即可迅速买到想要的物品,然后离开。整个过程自助完成。这在保证购物者享受便利服务并获得其所需信息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

  零售商可以在购物者应用程序中添加“呼叫支持”功能。这样,在他们需要时,应用程序能够通知工作人员并引导他们随时随地找到需要帮助的购物者。

  对零售商而言,诸如Interact这样的智能互联照明系统能够收集购物者路线、停留时间、密度等数据,从而为产品摆放、门店布局提供洞察,优化消费者动线与客流量以防止过度拥挤。无论疫情是否继续肆虐,这都是一大显著优势。

  自助购物最大程度上实现了安全购物。这种购物方式很大程度上依赖自动化技术实现,包括自助结账功能:免去排队的必要,从而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

  以色列零售技术领导者Shekel Brainweight有限公司零售创新部门近期的一项研究显示,75%的主要家庭决策者表示出对在自助商店购物感兴趣。虽然消费者希望体验无接触式购物,但70%的消费者更希望商店能够提供人工和自助混合购物模式,以确保在需要的时候能够得到员工的帮助。

  零售业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以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偏好和期望。Allied Market Research预测,到2026年,全球零售自动化市场将达到235.8亿美元,高于2018年的112.4亿美元,七年内的复合年增长率达9.6%。2020年,受疫情影响,消费者表现出对购物安全性的担忧,中国自助零售行业因此增长了两倍。尽管如此,自助零售仅占中国整体零售市场的十分之一左右。显然,未来几年内,精通技术、具有前瞻性的零售商将挖掘这一巨大潜力,在竞争中抢占先机。(赵毅)

 
 
 
推荐阅读
 
后疫情时代下的自助购物体验发生新变化
新消费品牌投资回归理性 为实体商业注入活力
佳沛奇异果携手品牌大使谷爱凌 发力国内市场
探秘博物馆里的经济学 Q星宝贝研学季开营
 
· 成都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门球赛开打
· 电子科技大学成立益明基金
· 戴尔发布全新灵越系列笔记本
· 蒲江城市价值专场推介会在线举行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