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国家电投开启规模化应用海上风电新项目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1-05 11:30:4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月5日讯 国家电投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近日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全球批量应用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西门子能源首次将66 kV零碳无氟环保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规模化应用在海上风电的项目。

  神泉二项目位于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神泉镇南面海域,总装机容量502兆瓦,安装16台8兆瓦、34台11兆瓦风机,配套建设1座海上升压站,并首次接入敷设66千伏海缆。

  西门子能源为该项目风电机组提供36台66 kV Blue GIS和36台酯类油变压器,为海上升压站提供220 kV和66 kV气体绝缘开关设备各一套、220 kV/270 MVA变压器两台,在全面助力海上风电场集电系统迈向更高的66 kV电压等级的同时,满足项目清洁供电与碳减排的要求。

  神泉二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向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清洁电力17.43亿千瓦时,满足近90万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减少标煤消耗约52.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140万吨,将有效提升绿色能源占比,为大湾区经济低碳发展注入新动力。

  资料显示,西门子能源提供的36台66 kV Blue GIS设备采用100%无氟洁净空气绝缘技术,不会额外产生含氟气体与二氧化碳排放而对空气或者海洋环境造成污染,也不会对设备操作人员造成健康危害。按照国家标准的正常泄漏率算,这36台设备全生命周期总共可以减少7303吨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推动零碳排放、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同时,海上风电场需要安全可靠的变压器以确保稳定运行。西门子能源为风力发电机组提供高效可靠的酯类油变压器。它们结构紧凑、重量轻,抗腐蚀能力强、抗震性能优异,可安装在风电机舱或塔筒内,尤其适用海上环境。

  此外,该变压器由高燃点、可生物降解的天然合成酯绝缘油替代传统矿物油,设备运行更加环保、安全,运行损耗远低于中国国家标准要求值,确保神泉二项目实现稳定、安全、高效和环保的并网运行。(夏天)

 
 
 
推荐阅读
 
国家电投开启规模化应用海上风电新项目
泰康人寿联合三甲医生线上义诊 助力客户防疫
一生中意助力客户 实现财富+保障双重守护
科学家发布云计算领域未来发展五大预测
 
· 京东推出春晓计划 个人开店零元试运营
· 西安浐灞喜来登与万枫酒店同日开业
· 西南财经大学举行元旦升国旗仪式
· 内江市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