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航天员谈在太空里种菜 无污染味道美极了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2-18 09:2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返回地面75天后,神舟十四号乘组航天员17日在北京航天城首次与媒体和公众正式见面。谈及太空种菜,神舟十四号航天员蔡旭哲表示,太空蔬菜无任何污染,“味道美极了”。

  见面会上,蔡旭哲分享了太空种菜的有趣经历:“在太空种菜与地面还是有一些不一样,我觉得最大的不一样就是浇水比较困难,在太空没有重力影响,在失重环境下,水只能停留在根系表面,不容易深入根系里面。”另外,在太空种菜,舱内只有灯光的影响,没有太阳光线照射,没有地面阳光照射充沛,对于喜欢光照的植物来说更不易生长。

  谈及太空蔬菜味道如何,蔡旭哲说,“我认为味道美极了”,因为它们在空间站里没有受到任何污染,浇的水也是太空再生并经过检测合格的水。能够吃到在太空生长起来的蔬菜真是很幸福、很幸运。

  据悉,神舟十四号乘组飞行正常返回后恢复期主要分为隔离恢复阶段、疗养恢复阶段、恢复观察阶段三个阶段实施。截至目前,乘组已完成前两个阶段工作。

  “目前情况看,我们三人的状态都恢复得很好。”蔡旭哲表示,后续,他们在进行身体各项指标评测评估的同时,将按照计划进行身体、技术、心理等各项训练任务。

  “经过6个月的任务考验,我不仅对自己、对中国载人航天也有了更大的信心和期待。”蔡旭哲说。

  他表示,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调整状态、放平心态,认真总结这次飞行任务的经验,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后续训练,期待能够再次出征,飞向更深更远的太空。

 
 
 
推荐阅读
 
中缅男子排球邀请赛在成都温江拉开帷幕
航天员谈在太空里种菜 无污染味道美极了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会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举办客户服务活动
 
· 中国首列齿轨列车项目有新进展
· 内江与开发行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 彭州赴粤港澳大湾区举办投资恳谈会
· 内江三下乡惠民 服务送到群众家门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