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千年蛋壳分析揭秘已灭绝象鸟演化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11 10:41:37】 【来源:科技日报】

  《自然·通讯》杂志一篇论文报道了对有1000多年历史的蛋壳化石的DNA分析,其揭示了对马达加斯加已灭绝象鸟的新认知。研究结果帮助我们理解了象鸟的演化和分布,可能还发现了一种此前未知的象鸟谱系。

  象鸟是在约1000年前灭绝的一种不会飞的大型鸟类,一些象鸟体重可超过700公斤,身高3米,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鸟类之一,它们产下的蛋比恐龙蛋还大。骨骼化石显示象鸟一共有四个种,但该种群的演化历史一直不太明确。在骨骼化石有限的情况下,对蛋壳中保存的古DNA进行分析被认为是一种获取信息的可靠方式。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及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德分校的科学家此次分析了从马达加斯加291个地点发现的960个象鸟蛋壳碎片。这些蛋壳的历史年份在距今6190-1290年之间,与这些鸟类曾生活的时期重合。团队预估这些蛋的重量在0.86-10.47千克之间,而下蛋鸟的体重在41-1000千克之间。DNA分析揭示了马达加斯加南部象鸟的遗传多样性较低,物种数量比根据骨骼化石预估的数量要少。但研究人员也指出,马达加斯加北部存在一个此前未知的象鸟谱系,该谱系目前未有骸骨被发现过。

  研究结果证明了蛋壳也能保存重要信息,并凸显出象鸟的演化复杂程度。

 
 
 
推荐阅读
 
新方法可在几分钟内识别液体中细菌
保护消费者权益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宣传周开启
成都医博会开幕 共享陪护床亮相引关注
资产定价和利率不确定影响亚太区商业地产
 
· 千年蛋壳分析揭秘已灭绝象鸟演化
· 成都汽车租赁企业集体承诺守信经营
· 彭州李花文化旅游节在葛仙山开幕
· 成都市郫都区摁下健身项目培训快进键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