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中国企业家更倾向于让机器人做决策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25 18:18:3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北京4月25日讯 根据甲骨文和《纽约时报》畅销书作者SethStephens-Davidowitz共同开展的《决策困境》研究发现,92%的中国企业领导者曾遭受决策困扰,并对过去一年所做的决策感到后悔、内疚或质疑自己的决策。

  在全球受访者中,7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每天所做的决策数量在过去三年里增加了十倍。当他们试图做出决定时,81%的受访者受到了来自更多渠道的数据轰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86%的受访者认为庞大的数据量会使个人和工作决策更加复杂,67%的受访者承认自己面临决策困境,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决定,这种情况每天出现超过一次。

  有37%的受访者不知道应该信任哪些数据源,78%的受访者承认自己已放弃做决定,因为数据量太过庞大。91%的受访者认为无法做出决策会对生活质量产生负面影响,导致错失机会、焦虑情绪激增和丧失信心。因此,94%的受访者在过去三年中改变了决策方式。35%的受访者现在只使用他们信赖的信息源,27%的受访者则跟着直觉走。

  报告显示,在中国92%的企业领导者曾遭受难以决策困扰,对过去一年所做的决策感到后悔、内疚或质疑自己的决策,高达96%的企业领导者认为组织的成败取决于是否拥有合适的决策智能。97%的受访者需要数据的支持。在理想的情况下,他们希望数据能够帮助他们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加快决策速度、降低风险、提高收益,以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受重视的—为意外提前做好准备。

  实际上,77%的受访者承认庞大的数据量和对数据缺乏信任阻止了他们做出任何决策,90%的受访者认为不断增加的数据源影响了组织的成功。

  企业领导者深知改变的重要性。他们相信,只要拥有合适的数据和洞察,就可以在人力资源、财务、供应链和客户体验方面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对此甲骨文公司高级副总裁及亚洲区董事总经理李翰璋表示,“随着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企业需要更多的相关数据来获得全局视图。对于负责制定决策的企业领导者而言,如果忽视这些数据,就需自担风险。这项研究指出,企业领导者需要重新思考对待数据和决策的方法,其中关键的一点是将数据从洞察到决策再到行动中连接起来,而甲骨文云技术内嵌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充分支持基础数据管理、增强和应用分析、运营应用套件,能够有效满足这一需求。”(吴伟)

 
 
 
推荐阅读
 
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第二站将在成都举行
西门子赢得德国北海海上风电电网接入项目
五一起法航北京巴黎航线每周增至三个航班
上海半马回归 太平人寿继续提供赛事保障
 
· 中国企业家更倾向于让机器人做决策
· 平安银行一季报显示其经营业绩稳健
· 首届佳能大学生影像节在武汉盛大启幕
· 四川宜宾李庄镇举行如意原乡春耕大典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