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第八届移动应用创新大赛完美收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9-11 09:50:1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杭州9月11日讯 由浙江大学和苹果公司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总决赛日前在杭州成功举行。据悉,作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一部分,这一面向学生的移动应用竞赛已连续八年举办。

  根据官方公开的数据,本届移动应用创新赛在参赛规模和作品质量方面再创新高,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及海外的891所高校的2800多支队伍参与了今年的大赛,数量比去年提升26%。这些队伍提交了超过两千多个创意十足的点子,涵盖了广泛的题材,出现了很多关于健康、健身、低碳生活、环境、传统文化、乡村振兴等相关社会热点内容的作品。据统计,至今移动应用创新赛已经为多达五万名学生带来了创造和实现他们的移动梦想的机会。

  最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女生季婕凭借单人完成的《汉字修复师》在六个一等奖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最具创新奖。据了解,《汉字修复师》是一款面向中文学习人群的文字寻找与解谜游戏,采取了寻找字根并将字根拼成组合字的玩法,相较于同类型的汉字游戏更能清晰且有趣地将汉字发展的规律与中国文化传达给玩家。据悉,该作品已经上架APP Store可供下载和体验。在今年的比赛过程中,截至目前已经有22支队伍开启了APP Store的上架准备工作,包括5个已经上架的APP。

  其他一等奖获奖作品包括同济大学的《动力源计划》、香港专业教育学院的《dokodemo call随意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Bee Hero》、北京邮电大学的《药忆》、以及浙江工业大学的《I to eye》。

  据悉,今年的移动应用创新赛承袭了“创意赛道”的设置,68%以上是非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同学,较去年提升36%。同时,社会责任创新奖这个奖项在今年继续被沿用,目的在于鼓励学生们在环保、大健康和辅助功能等方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最终,来自浙江大学的《眼语》摘得社会责任创新奖。此外,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的队伍是大赛有史以来第一支有残障学生参加的参赛队伍。

  据悉,今年的移动应用创新赛依旧包括了针对K12学校的Swift Playgrounds作品展示模块以及供应链工人的作品展示模块。(吴伟)

 
 
 
推荐阅读
 
优质理赔解难题 华夏保险广元中支获锦旗
省道交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极速垫付达州交通事故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启动健康服务季活动
爱立信加入中国移动研究院开源合作计划
 
· 第八届移动应用创新大赛完美收官
· 市井美食纪录片江湖菜馆第四季开播
· 西门子正式发布智慧园区管理平台
· 华夏保险南充中支理赔及时获赞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