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爱立信全新无塑料包装推动产业链绿色发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1-10 13:20:2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北京11月10日讯 11月9日,爱立信宣布位于斯德哥尔摩的设计团队为爱立信远程无线产品的运输创造了一种可持续的包装解决方案,用木质纤维的材料代替原有的石油塑料。

  这一可持续包装设计项目旨在确保生产、物流和处理的效率的同时,减少爱立信产品包装对环境的影响,并消除造成海洋塑料污染的风险。

  新包装完全可循环利用。包装的塑料总含量也从原来的20%降低至1%以下。木质纤维材料上涂有耐磨涂层,这意味着爱立信可以不再为保护产品表面而使用塑料袋。剩余的塑料制品仅用于外包装上的密封胶带。

  为重型电子产品设计无塑料包装需要采用创新的方法。爱立信联手Nefab和DS Smith这两家供应商开发出两种设计方案,既采用了新的材料,又保留了产品运输过程中所需要的高度结构完整性。

  据悉,除不使用塑料和实现完全可循环利用外,计算结果还显示,与现有解决方案相比,新包装从生产到废弃的整个生命周期内的二氧化碳当量影响与现有解决方案持平甚至达到了更好的结果。

  爱立信希望在与瑞士电信和德国电信的测试成功后,新的包装解决方案能够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广给更多客户,并逐步应用于更多硬件产品。

  无塑料包装倡议是爱立信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的目标之一是到2040年在整个价值链中实现净零排放。循环性既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途经,同时也是选择可持续材料的关键指标。(吴伟)

 
 
 
推荐阅读
 
爱立信全新无塑料包装推动产业链绿色发展
爱媛橙大幅度增产 每斤四元打出全网最低价
川师大获批新增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奇幻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剧组亮相金鸡奖
 
· 昕诺飞首发产品悉数亮相进博舞台
· 中国亿级慈善家人数比十年前多近一倍
· 全新发展模式将赋能国企改革新机遇
· 电影三大队孤巷同行海报诠释兄弟团魂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