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爱媛橙大幅度增产 每斤四元打出全网最低价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1-10 12:19:5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10日讯 11月份是吃柑橘橙的季节,而当下,爱媛橙是最受欢迎的橙类单品。据蒲江县柑橘协会副会长曾祥国透露,得益于适宜的气候条件及科学种植,今年爱媛橙总产量有400万吨,较去年增加了200%,爱媛橙的品质也优于去年,皮薄、汁多,糖度更高。

  自2017年中国农业科学院从日本引入爱媛橙,在四川等地大量种植。爱媛橙畅销多年,成为时下最大的橙子品类,随着更多果农的加入,更大面积的种植,现如今,爱媛橙在国内橙类地位稳定。同时,今年的爱媛橙整个产业,迎来了三大变化:品质及配送服务的升级、价格的下调。

  一是在品质升级:不提前采摘、不打催熟剂,国内头部电商晚于其他渠道半个月才开采上市爱媛橙,只为售卖口感最佳的“树上熟”爱媛橙,同时行业推行严格品控标准,对外观、果重、糖度等多个方面进行检测,徒手一捏就能爆汁,确保糖分最高,果实口感最好、同等价格品质最高,徒手一捏就能爆汁。

  二是物流速度升级:极速冷链物流让“树上熟”的新鲜爱媛橙在下单后,全国范围72小时送达消费者。

  三是价格更实惠:电商与农户采取包园、包销合作,源头直发,省掉中间环节,降低采购成本,甚至助农销售,实现产品全网最低价。

  而这三大行业的利好改变,均由京东超市推出。

  在价格方面,京东超市为了乡村振兴、助农销售,在爱媛橙上“卖一单亏一单”,只为把今年增产的爱媛橙,帮助农民迅速销售出去,以免发生滞销果实烂在果园的情况。

  因此京东超市大幅度降价,打出了全网最低价,在其他平台爱媛橙普遍达到每斤7元时,京东超市做到每斤仅需4元,降价幅度超40%。

  正因为今年爱媛橙降价幅度大、极速冷链物流加持,在今年“树上熟”的高品质爱媛橙消费趋势上,还出现了新奇的现象。京东超市数据显示,在作为爱媛橙产地的四川地区,当地消费者也更爱在京东超市下单,销售额同比增长10%。

  目前,登录京东App,搜索“爱媛橙”就可以看到,京鲜生爱媛38号果冻橙4.5-5斤装售价19.9元,比去年的24.9元降低20%,同等品质之下,其他渠道7-10元/斤,京东比其他渠道降低了40%以上,这让助农亏本销售的京东超市,把爱媛橙价格将至全网最低价。

  依托冷链物流实现“全熟”采摘 比其他电商晚半月上市 保持高糖度

  秋冬之交,橘橙类水果进入集中上市期,有着“柑橘皇后”美誉的爱媛果冻橙,生长环境远离城市污染、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果实皮薄个大、果肉饱满,吸入口中如果冻般爽滑。

  据京东超市买手介绍,为了让爱媛果冻橙早上市、早销售,同时为预留路上运输时间,不少电商平台要求供应商从9月中旬开始采摘、国庆期间供货。

  受物流限制,通过线上渠道销往全国的水果,尤其是偏远地区的水果,都是通过提前采摘、路上催熟的方式,让水果“到站熟”。

  而这样的方式无疑会对水果的口感、糖度造成一定损失,也就是意味着较早采摘的爱媛橙由于成熟度不够,出现“没那么好吃”的情况。

  京东超市则依托遍布全国的1600仓,通过211限时达、优鲜赔等服务提升履约质效,为消费者带来糖度和成熟度更高的水果。

  京东超市品控专家表示,当前是爱媛果冻橙成熟早期的销售阶段,京东超市“自然熟”果实可保障10到11的糖度,而其它渠道“催熟”的果实糖度仅有8至10。在爱媛橙成熟中晚期销售阶段,京东超市“自然熟”,可保障13至15糖度,而其它渠道“催熟”的果实糖度仅有10至12。

  买手深入产地精心选品 质检团队严控品质 源头直采带来真低价

  今年以来,京东超市配备更多专业产地买手,深入核心产区田间地头,与供应商进行合作洽谈,精选源头农特产品,从源头保障地标农产品的品质。

  为确保爱媛橙品质,京东超市质量检测专家要对外观、大小、糖度、成熟度等指标进行检测,精选糖度为10-15度以上的高品质爱媛橙,带来自然熟、更健康、更值得信赖的精品。

  物流配送方面,京东超市从爱媛橙产地源头直发全国21个省市,消费者下单后,仅需72小时即可足不出户收货。

  此外,京东超市买手团队依托规模化采购优势,与果园进行低价谈判,从源头将价格控制在合理区间。源头直采还避免中间商赚差价,挤出价格“水分”,让低价更低。

  卖一单亏一单 帮助果农平均增收5万元 助推乡村振兴

  综合考虑爱媛橙在京东超市的销售情况、成交额及销量同比增速等数据,预计今年销量将增长100%,成交额同步迎来大幅度上涨。

  由于京东低于进货价销售爱媛橙,卖得越多亏损越大。但通过这种特殊补贴,京东超市与当地政府携手,直接购买农户产品,甚至会选择指定的贫困农户优先收果,让爱媛橙不愁销售,农户收入获得了明显增长。

  从10月15日爱媛橙开售以来,仅10天时间,京东超市就助力爱媛橙核心产区销售100余万单,帮助果农户平均增收5万元,让农民收入得到保障。

  京东超市是京东的频道之一,位于京东APP左上角的频道列表,主营食品生鲜、日用消费品。第三方数据及多项用户调研显示,在线上、线下商超中,京东超市市场份额领先,价格最具竞争力,所售商品质量最有保障,各项服务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亿万消费者购物首选渠道。(吴伟)

 
 
 
推荐阅读
 
爱媛橙大幅度增产 每斤四元打出全网最低价
川师大获批新增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奇幻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剧组亮相金鸡奖
第五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即将在津开幕
 
· 全新发展模式将赋能国企改革新机遇
· 电影三大队孤巷同行海报诠释兄弟团魂
· 敖平镇即将迎来第三十五届风筝节
· 科学家研究发现老鼠有想象力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