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西门子积极助力推进氢经济发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1-13 20:04:0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13日讯 11月8日,西门子能源和液化空气集团在柏林举行了吉瓦级电解槽工厂的揭幕典礼。新启用的工厂将成为西门子能源电解槽大规模生产基地,为促进氢经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有关专家指出,氢能源要在未来实现气候中立的进程中扮演关键作用,就必须实现规模化生产和具备竞争力的价格。因此,大规模生产“成本效益高、可扩展性好”的电解槽至关重要。新工厂目前年产能为1吉瓦,预计到2025年将提升到至少3吉瓦。据此计算这一产能规模每年可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约30万吨绿氢。应用绿氢替代化石燃料,将可以减少相当于德国亚琛市26万人口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

  据了解,新工厂将充分利用西门子能源在柏林现有的生产设施和经验丰富的员工团队。新电解槽生产线占地两千平方米,投资约为三千万欧元。新工厂将为众多行业客户提供电解槽的核心部件,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基于质子交换膜技术的电解槽可以很好地适应可再生能源供应的间歇性特点。与其他制氢技术相比,质子交换膜电解槽以更少的材料、人力和空间将吉瓦级产能引入市场,成为快速提升氢气产能的理想方案。当电解槽模块生产完成后,可以在项目现场附近进行组装,进一步提高解决方案的经济性。(吴伟)

 
 
 
推荐阅读
 
全球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机组德阳下线
西南财经大学全民阅读推广征文比赛颁奖
雅安天全县举办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爱立信全新无塑料包装推动产业链绿色发展
 
· 西门子积极助力推进氢经济发展
· 纪录片战神之英雄崛起热血上线优酷
· 成都市举办国有企业税收风险防控培训会
· 京东采销直播总观看人数再创新纪录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