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浓缩四百余年制茶史 打造藏茶世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0-15 10:19:49】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刘慕秋 鲍安华)堆积成山的茶叶,飘香四溢;茶砖砌成的屏风,古朴精美。10月14日下午,参加中国著名作家走进“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主题文化宣传活动的作家一行走进雅安茶厂,大家徜徉在“藏茶世界”,深刻了解藏茶历史和文化。

  “宁可三日无粮,不可一日无茶”是藏族同胞对藏茶的肯定。为进一步挖掘好藏茶文化、茶马古道文化,提升雅安藏茶品牌价值,推动藏茶产业健康发展,促进民族地区团结进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雅安市建设了以雅安茶厂“藏茶世界”为核心区的中国藏茶城。

  雅安茶厂内,一条陈列长廊将藏茶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茶厂内充满浓郁的藏族风情,陈列的每一块茶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在浓浓的茶香中,作家们一边参观一边聊天,“书香”与茶香就这样融在一起。

  “我们的车间除了做传统的舂包,也会做精致的适合现代的茶包。”雅安茶厂营销中心副主任袁海告诉记者,藏茶有多个系列,饮用方式也有多种,除了和牛奶搭配做成奶茶外,还可以加入鲜果香花,做成花果茶。

  “香!我闻到了我每天生活里都会出现的味道。”走在雅安茶厂的制茶车间里,阿坝州文联主席巴桑说,通过听、闻、看、尝、感,加深了对藏茶的印象。

  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始于1546年,已有474年不间断制茶的历史。作为历史最悠久的藏茶生产企业,该公司投资近3000万元建成了集历史、文化、人文、体验、参观、购物等为一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3A级工业文化旅游景区“藏茶世界”,展现藏茶历史和文化。

  未来,雅安将推动产城一体、文经相融,做强雅茶产业,努力推动雅安藏茶成为中国黑茶领军品牌,全力将雅安建成中国绿色茶产业基地、中国茶叶全产业链发展高地、国际茶文化旅游胜地。2020年,“雅安藏茶”品牌价值达19.90亿元。

 
 
 
推荐阅读
 
四川发布支持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措施
家庭轻喜剧生活万岁杀青 纪实生活展积极正能量
成都办公楼空置率回落 四大零售项目集中开业
多部门释放利好 数字中国建设加速推进
 
· 浓缩四百余年制茶史 打造藏茶世界
· 十四五蔬菜产业发展规划会在彭召开
· 成都国际美食节郫都体验会场美味启动
· 成都出台政策支持集电产业高质发展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