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蒙顶山茶史博物馆还原雅安茶文化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0-15 10:21:06】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刘慕秋 庄祥贵)各式茶具、制茶工具、茶条、各式茶种、茶佛图……这里有关茶的一切让人目不暇接。10月14日,参加中国著名作家走进“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主题文化宣传活动的作家一行走进位于雅安市名山区的蒙顶山茶史博物馆。

  蒙顶山茶史博物馆建立于1986年8月,是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命名的四川省第三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内存列着有关蒙顶茶的文献、诗词、标本和茶具,记载蒙茶的碑碣,是历史的佐证。各类名茶、边茶的实物与历代形态各异的茶具相映生辉。“蒙顶山茶史博物馆将茶砌成茶墙作为装饰,非常有趣。”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艾克拜尔•米吉提向记者感叹,通过参观博物馆,他对雅安茶文化有了更深刻了解。

  博物馆内,一块“12宫格”的实时监控大屏幕吸引了作家们的注意。蒙顶山茶史博物馆副馆长刘星介绍,这个名为名山茶产业物联信息的平台实时记录着名山区全区的茶园情况,参观人员可以足不出馆一览名山茶园全景。

  蒙顶山茶史博物馆作为雅安茶文化的缩影,曾经茶马古道的历史在这里被还原。中国著名作家冰心之女、北京外国语学院教授吴青说,茶叶非常重要,茶文化也是我们和外国朋友交流的重要文化。

  记者了解到,蒙顶山茶史博物馆展厅面积3050平方米,是茶史类专题性博物馆展览场所,也是省内唯一一个以“茶文化”“茶历史”为主题的博物馆。馆内主要有7个展示厅,每个厅展陈内容皆不同,从各个角度全面展示了蒙顶山茶文化、茶历史。2015年4月,灾后重建的蒙顶山茶史博物馆主体工程完工,博物馆免费对公众开放。

  据悉,未来,这里还将打造成为集游览、购物、观赏、品味名山特色文化为一身的旅游景点。

 
 
 
推荐阅读
 
四川发布支持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措施
家庭轻喜剧生活万岁杀青 纪实生活展积极正能量
成都办公楼空置率回落 四大零售项目集中开业
多部门释放利好 数字中国建设加速推进
 
· 浓缩四百余年制茶史 打造藏茶世界
· 十四五蔬菜产业发展规划会在彭召开
· 成都国际美食节郫都体验会场美味启动
· 成都出台政策支持集电产业高质发展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