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成都春糖同期将举办中国名优酒文化节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2-09 10:52:59】 【来源:四川在线

  2022年3月24日,第106届全国糖酒会将在成都中国西部博览城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春糖前期,“醉美中国 时代华章”—— 中国名优酒文化节(3月20日-3月25日)将于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先导开启,中国名优酒文化节由2022中国酒业大会,“酒知己”系列平行论坛以及酒文化科普展示三个部分组成,以展载会、以会带展、聚焦名优,依托强大的资源聚合力和媒体宣传效应,通过展览展示、高峰对话、战略发布、新品上市、政策解读、技术交流等形式,共同探讨酒类产业发展新方向,打造后疫情时代的消费市场黄金窗口,共享酒业市场红利。

  回顾十四五开局之年

  中国酒业聚力高质量发展

  2021“十四五”开局之年,行业整体按照规划中所预期的向前发展。在过去一年中,中国酒业厂商共济,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充分抓住后疫情时代的消费规律与机遇,保证了庞大的中国消费市场供应充足。中国酒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产业集中度的增强,让产品与企业更具活力、食品安全更有保障。香型标准、工业术语、生产准入日益科学,引导产业良性发展。

  白酒的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行业效益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势头。以茅台、五粮液等为代表的高端名酒引领行业进入新的价值空间;汾酒、泸州老窖、酒鬼酒、剑南春、西凤、牛栏山、红星等名优品牌动力十足;四特、迎驾、稻花香等区域名酒进一步巩固地产优势。“酱酒热”带动了白酒产区的热潮,赤水河两岸孕育着更多的行业潜力,古老的白酒焕发新的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国产葡萄酒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与政策支持。在脱贫攻坚的时代背景下,以宁夏、新疆等西部产区为代表的西部葡萄酒正铆足干劲加快发展。2021年随着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的正式挂牌成立;新疆相继印发《葡萄酒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加快推进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成立专项小组推进落实相关工作,打造“4+2”产区发展格局,国产葡萄酒的纵深正在被不断激活,葡萄酒的“展藤之春”正在到来。

  “十四五”开局之年,既是企业强化品质为本的一年,也是企业登高望远的战略奠基年,中国酒业的欣欣向荣,为中国名优酒文化节的筹备和举办提供了行业基础。

  打造春糖酒业第一思想高地

  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十四五”是酒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关键期,随着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和品牌经济时代的来临,为中国酒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推动,中国酒类产区也呈现出繁荣向好发展趋势。在“双循环”背景下,积极探索中国酒业国际化的有效路径,是中国酒行业和品牌酒企需要解决的重大课题。

  《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指出:预计2025年,中国酒类产业将实现酿酒总产量6690万千升,比“十三五”末增长23.9%。在产业结构上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在品牌培育上实施世界顶级酒类品牌培养计划;在市场建设上,实施酒类大商1510培育计划,培育千亿级酒类大商至少一家,百亿级5家,50亿级大商10家;在科技创新上培育和建设传统制造业(白酒、黄酒、露酒)先进创新中心;在生态保护上,可构建酒类产业生态酿造体系,如建立健全酒业碳排放标准体系建设,形成完整的“零碳”理念和“零碳”发展模式;在知识产权上,设立反侵权假冒伪劣工作促进委员会;在原料基地建设上,积极推行白酒、黄酒酿酒专用粮基地建设,全力推进酿酒葡萄品种研究与产区规划工作,推进啤酒原料国产化发展和研究,形成国内、国际双驱动的保障供给格局。

  2022年,是“十四五”发展的第二年,也是关键之年。总体而言,随着中国经济进入增速换挡新阶段,消费主权的崛起,中国酒业也迎来了价值打造的关键时期,凭借着深厚的品牌积淀和品质保证,一个名酒爆发的时代已经来临。在这一过程中,一批拥有强大势力、品牌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新名酒”企业也在不断崛起着。与此同时,消费人口、消费习惯的变化,也在不断对酒类行业提出更高的要求,无论企业还是经销商,仅仅抓住热度的风口,顺势前进还远远不够,在国家政策和行业趋势背景下,中国名优酒文化节召开必要而迫切。

  群星璀璨 酒业超级大会值得期待

  中国名优酒文化节期间,全国糖酒会酒类主论坛-2022年中国酒业大会将于3月24号下午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第一发布大厅(五层水晶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传承篇、科技篇、产业篇”三大篇章组成,以主题演讲的形式,为中国酒发声,从中国酒的品质、产业、科技、市场、消费等诸多层面,深度剖析,解读价值,引领趋势,对中国酒类行业高质量和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大会融入还主题对话的形式,通过对话行业专家、酒企代表、酒商代表等,深度解读中国酒类行业发展趋势,分析未来机遇。

  本届会将邀请多位为中国酿酒事业做出过卓越贡献的酒业泰斗齐聚成都。分别从酱香、浓香、清香出发,追溯酒类行业的发展,解读酒类行业酿造工艺,体会酒类行业的工匠精神,用品质诠释品牌意义,助力酒文化传播。

  此外,大会汇聚白酒“酱香、浓香、清香”三大主流香型的多家名企,深度解读中国不同香型行业发展,用更加精湛的工艺、优质的口感、丰富的香味,开创个性化、多元化、高品质的美酒,助力中国白酒品牌、产品、市场的协同发展,推动中国白酒行业的国际化发展路径。

  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一环,酒业的发展倍受各界关注。中国酒业大会的召开将凝聚产区政府、行业、企业的合力,携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开新局面。2022年3月24日,这场群星璀璨的交流与分享盛会将如期而至,欢迎各位酒行业人士莅临鉴赏。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区今年组建六百亿元产业基金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快速理赔赢得客户信任
彭州吹响项目攻坚招商引智会战集结号
都江堰校地合作共建国际化产学研联盟
 
· 成都经开区背后竟藏着这些科技力量
· 猜灯谜涨知识 冬奥科普走进川科技馆
· 泰山卫士蒋韩亮相中国诗词大会
· 陪你一起好好吃饭定档情人节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