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四川好水品牌推介会在海螺沟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7-15 13:10:19】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让“四川好水”成为“富民活水” 。7月14日,2022“三品”全国行活动四川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论坛暨“四川好水”品牌推介会在甘孜海螺沟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一级巡视员张晓峰在致辞中指出,四川是水资源大省,资源丰富、特色突出,发展包装饮用水产业具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培育一批叫得响、立得住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整体提升,推动包装饮用水行业“三品”战略迈向新台阶,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持久拉动作用。

  “四川省包装饮用水具有水源品质优良、产业基础较好、品牌影响力较大等特点,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锦花在致辞中表示,要在加强市场主体培育、着力川水品牌打造、深化市场空间拓展、强化质量标准建设等四个方面将冰川水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为进一步做强“四川好水”区域品牌再聚合力、再添新章。

  “水韵”十足

  四川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推介会在一曲《天府水韵》的表演中拉开了帷幕。

  诚如这首曲所展示的那样,四川,是全国水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有大小河流近3000条,水资源总量约4485亿立方米,湖泊冰川遍布,水质优良。

  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将其作为打造食品饮料万亿级支柱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围绕企业培育、品牌提升、市场拓展、安全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着力将包装饮用水产业打造成为我省食品饮料产业新的增长点。

  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甘孜州近年来立足资源优势,培育出了如“海螺沟冰川水”等许多具有代表性的包装饮用水品牌。甘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冯俊锋表示,将从品牌打造、质量提升、开发包装、产品营销等方面着手,为加快四川包装饮用水产业品牌化、特色化、精细化贡献力量。

  据悉,我省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迅速、成绩突出,去年全省包装饮用水产量约1350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15%左右,稳居全国第二,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让“四川好水”走进千家万户

  2022年“四川好水”“四进”活动启动

  为了让“四川好水”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开拓四川包装饮用水精品的市场占有率,共同打造“四川好水”公共品牌,本次推介会开启了2022年“四川好水”进机关、进景区、进校园、进商超“四进”活动。

  推介会上,还发布了“四川好水”冰川水科考行成果。

  据悉,“2022年‘四川好水’冰川水科考行”于今年4月25日正式启动,专家团队第一站走进位于甘孜州“蜀山之王”贡嘎雪山东麓的海螺沟冰川。此次科考活动考察,确定了贡嘎山自然保护区为四川地势最高的区域,自然生态环境独特,其低碳富氧的空气、冰山融雪的溪流、原始森林的植被都是孕育好水的生境,尤其是高度洁净的冰川融化形成的冰川水尤显珍贵,是四川好水的典型代表之一。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企业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由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四川康定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承办,并组织了四川省包装饮用水和精制茶企业代表参展。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带着美好的愿景,推介会现场,四川“好水”云集,参会企业热情高涨,在各自的推介台上摆满了自家的主打产品,品种多样,包装各具特色。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能寻找到优秀的盟商。”四川蓝剑饮品集团负责人任希晨说。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要寻找更优质的客户,打开更大的市场。”四川古谷水业负责人潘克龙说。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要与优秀的水企交流取经,如包装、营销策略等等。”四川苏老泉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涛说。

  “我们将以工匠精神打造‘四川好水’,推动四川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四川海螺沟冰川水业有限责任公司谭亨说。

  ……

  在青山绿水环抱中,在连绵山脉间,“四川好水”已经成为四川生态经济的“新名片”,优质富集的水资源的正在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成为富民增收的“源头活水”。

 
 
 
推荐阅读
 
华夏保险泸州中心支公司快速理赔获赞誉
全球卖家销售增长超过亚马逊电子自营业务
太平人寿南充中支积极开展全国保险公众宣传
四川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
 
· 四川师范大学新增八门省一流本科课程
· 国内首档大语文公开课节目重磅来袭
· 成都税务柔性执法 市场主体添活力
· 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进入总决赛阶段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