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国内首档大语文公开课节目重磅来袭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7-15 13:33:3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15日讯 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给我们的课堂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语文时代的帷幕已经拉开。在这样的文化背景下,国内首档大语文公开课节目《超级语文课》应运而生,7月17日起每周日20:30登陆山东卫视。

  作为双减后的国内首档大语文公开课节目,《超级语文课》基于中小学语文经典课堂,打造一场“老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文化盛宴,使观众通过节目掌握学习的智慧密码、品味民族的文化基因。不同的老师、不同的理念,共同的是对语文教学的热爱。《超级语文课》上,各位身怀绝技的老师们使出十八般武艺,向大家精彩呈现不拘一格的教学妙方、见解独到的教学理念。

  节目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语文老师,通过“拿手好课”(海选)、“组队共研”(组队战)、“同课异构”(单人战)、“最难一课”(总决赛)四个阶段进行教学展示,分“小学组”和“中学组”登台授课。每堂课后,由30名学生和3位课评员组成的“听课团”现场选课投票,3位课评员深入挖掘每位语文老师背后的故事与内心情怀,历经层层比拼,最终将诞生一位2022最受欢迎语文老师。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卫视《戏宇宙》节目戏评官郦波,樊登读书APP创始人、首席内容官樊登,北京大学博士、《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总冠军陈更作为首期节目课评员鼎力加盟,一起谈教育、聊学习,伴随大家一同还原经典语文课堂,打破传统认知,纵览当下大语文教育的全新风貌。

  大语文观改变了以往以抄写、背诵等技能训练为主的教学形态,如何上好一堂兼具“语言构建与运用、思维拓展与提升、审美鉴赏与创造、文化传承与发展”的语文课,非常考验语文老师的教学功力。跨学年的听课团构成和竞技式的公开课模式,也非常考验老师的综合能力。究竟什么样的老师会登上《超级语文课》的讲台?让我们共同期待。(夏天)

 
 
 
推荐阅读
 
华夏保险泸州中心支公司快速理赔获赞誉
全球卖家销售增长超过亚马逊电子自营业务
太平人寿南充中支积极开展全国保险公众宣传
四川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
 
· 国内首档大语文公开课节目重磅来袭
· 成都税务柔性执法 市场主体添活力
· 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进入总决赛阶段
· 达州安排专项资金发展中医药产业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