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寻找民间陈年五粮液鉴评活动即将开启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2-07 08:39:37】 【来源:四川经济网

  岁至终章,时光回眸,一场关于陈年白酒的盛会如约而至。12月15日,一年一度的“家有老酒——寻找民间陈年五粮液专场鉴评活动”(以下简称:“家有老酒”五粮液专场活动)将在“酒都”宜宾举行。

  作为五粮液12·18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家有老酒”五粮液专场活动由中国酒业协会指导,五粮液主办,届时将邀请陈年白酒专家、民间收藏爱好者等共同探讨陈年白酒价值,分享陈年白酒故事,感受陈年白酒魅力。

  活动中,每位藏家将携带“两瓶陈年五粮液+一瓶陈年五粮春”报名参加鉴评活动(每瓶酒的年份不晚于2012年)。活动现场将设置“专家面对面”、专业咨询师提供陈年五粮液价格指导建议、白酒专家分享陈年五粮液收藏知识和鉴定技能、陈年五粮液珍稀套盒拍卖等环节,进一步提高嘉宾的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感。

  伴随着消费升级,兼具收藏和品鉴价值的陈年白酒,逐渐成为收藏界的“投资新宠”,白酒消费理念正从“喝名酒”向“喝老酒”转变。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等单位发布的《中国老酒市场指数》显示,陈年白酒市场的扩容正持续加速,近五年增幅分别为13.6%、20%、33.3%、85%、35%。

  于五粮液而言,陈年白酒是历史、文化、品牌、价值的见证。“家有老酒”五粮液专场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年,从2019年的“传世浓香·溯源之旅”,到2020年的“民间寻宝五粮液”、2021年的“寻找民间老酒”,再到今年的“寻找民间陈年五粮液”,持续开展的“家有老酒”五粮液专场活动,不仅为数百万陈年白酒藏家提供了专业化的交流平台,也深刻诠释了陈年五粮液的品质之美、文化之美与价值之美。

  以2021年“家有老酒”寻找民间老酒鉴评活动为例,经过激烈“竞拍”,1989年五粮液、1989年尖庄、经典五粮液、1999年五粮液、1999年五粮春组成的“家有老酒”老酒套装拍得36万元;1985年、1990年、1995年、2000年、2005年五粮液陈年酒套装拍得108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持续开展的“家有老酒”五粮液专场活动,让“全民参与”这一趋势变得越来越明显。今年,五粮液将面向的主要受众继续扩大,从以往以“名酒收藏委员会”成员为主要参与者,逐渐转向以“民间老酒收藏爱好者”为主要群体。

  五粮液方面表示,将以“家有老酒”五粮液专场活动为载体,打造特色活动市集,通过提前征集、全民参与,强化民间收藏者、普通消费者的参与互动,让广大消费者深入了解陈年五粮液高价值、高品质,进而推动民间收藏家、普通消费者对陈年五粮液品牌认同、收藏价值认知的意识培育。

  从“朋友来了有好酒”,到“朋友来了有老酒”,陈年白酒的品质魅力、时间价值、文化价值、稀缺价值、鉴赏价值、投资价值等,正越来越得到认可,也带动了陈年白酒市场越来越火。

 
 
 
推荐阅读
 
中国空间站种出的水稻种子长出来是这样
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接待观众近二十万人次
成都市开展桌上冰壶球进乡村进校园活动
太平人寿个人养老金产品首单在上海落地
 
· 直击神舟十四号返回舱着陆
· 两款成都造新冠疫苗产品获批上市
· 第二届全国蜀学论坛在西华大学举行
·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平安抵京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