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瞄准新赛道 资中县打造中国露酒原酒之乡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3-20 11:26:28】 【来源:四川经济网

  月18日,中国酒业潮流共创大会在成都召开,酒业企业家、业界“大咖”相聚在蓉城,共叙情谊、共寻合作机遇。资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荣率队参加大会,并作中国甜城露酒之乡行业推介。

  “资中地处北纬30度白酒黄金酿造带,是一个有酒、有诗、有故事的地方。”唐荣介绍,资中酿酒文化始于隋唐、盛于宋代,至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川酒泰斗陈茂椿首创的“人工改窖”技术开创了川酒腾飞的辉煌征程。上世纪60年代以来,资中就一直致力于将白酒产业培育壮大。

  2021年12月,中国露酒标准正式施行,填补了新国标下露酒品类标准空白,标志着露酒正式从配制酒中剥离,成为与发酵酒、蒸馏酒、配制酒并列的第四类饮料酒。

  资中县抢抓政策机遇,准确把握酒类行业的未来趋势和市场的创新方向,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露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系列配套政策,进一步深化与川酒集团的合作,依托川酒集团技术优势、资源优势、行业优势,组建四川甜城露酒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研发出11款露酒产品,加快推进露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资中现有原酒产能8000吨,正在加快生产线技术改造,2024年将实现原酒产能5万吨,到2030年实现原酒产能20万吨、露酒产量15万吨以上,奋力打造中国露酒原酒之乡,为川酒乃至中国露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资中已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诚邀大家光临资中、投资资中、兴业资中,我们将以最真的情意、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恭候大家。”在推介最后,唐荣向与会企业家朋友发出诚挚邀请。

  会上播放了《中国甜城露酒之乡》宣传片,重龙·橙意酒荣获2023年度中国酒业共创“风味创新奖”。

 
 
 
推荐阅读
 
京东汽车联合品牌推出五亿元以旧换新补贴
瑞众保险攀枝花中支快速高效理赔获赠锦旗
带上跑鞋来旅游 青城山等你和春天一起来
聚拢八方英才 百年人寿四川分公司启行工程启动
 
· 四千多种塑料化学品具有危险性
·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公布
· 金融高管亲自上阵 社区普及消保知识
· 京东物流国际特快送揽收覆盖全国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