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客如云 私域流量助餐饮业复工复产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26 11:18:10】 【来源:金融投资报

  去年才开业的“任你吃”火锅,原来计划在今年春节大假期间好好“捞一把”,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了他一个措手不及。好在老板张华是个90后,具有较强的互联网意识,在开业不久就与成都客如云公司(简称:客如云)合作,推出了私域流量解决方案。“在这个史无前例的特殊时期,通过私域流量解决方案实现流量变现,能够把店子养起走,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张华感慨道:在信息时代,卖个火锅都离不开互联网。据悉,客如云为餐饮、零售等服务业商家提供软硬一体SaaS智能门店系统,在疫情期间,通过私域流量解决方案,为客户实现了变现目标。

  推出私域流量解决方案

  疫情的到来,让餐饮企业的整体运营陷入停滞状态,大批商户闭门歇业,仅通过外卖进行运营,但第三方平台的运营费用同样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并且在大环境影响下收效甚微。在这样特殊的背景下,客如云为客户提供的私域流量解决方案就派上了用场,建立属于企业自己的“流量池”,即便遇到突发情况也能变现。

  何谓私域流量?据客如云运营部相关人士解释,私域流量是相对于公域流量提出的概念,是无需付费即可反复利用,随时触达的流量。比如,朋友圈、微信及微博上的粉丝、短视频平台上的粉丝等,这些粉丝可以看到你分享的内容,同时与你有频繁的互动,甚至对你产生了比较高的信任度,在这些群体间投放广告,他们就会变成属于你的私域流量。

  与之相反,公域流量则相当于需要通过付费渠道购买的流量,比如,在微博、微信的KOL账号上发布广告,在第三方平台上进行门店上线,外卖推广等,凡是需要付出成本才可以完成获客的都属于公域流量。

  “商家成为私域流量解决方案使用者后,客如云会派出专业团队帮您的门店搭建线上门店,提供会员工具,完善储值及卡券体系,并根据门店的自身情况进行灵活配置,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和运营。”这位人士表示。

  首先是自建门店。客如云可以帮助商户在支付宝、微信上建立线上门店覆盖点餐、支付、评价等多个场景,客如云专业的团队成员帮助商家进行线上门店运营,有效控制线上线下差异。疫情期间,无需通过第三方平台即可实现运营外卖业务。

  其次是提供会员工具。客如云会帮助门店建立完善的会员机制,包括会员升降级、会员等级配置、会员积分的设定等,帮助门店获取新客户,同时培养忠实客户,并借助相关的优惠促销政策,提升会员储值率和复购率。

  最后是、运营大数据运营能力。“想要完成获客和留存,最重要的是知道客户在哪儿。”这位人士称,客如云私域流量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商户精准定位客群,并通过设置用户画像,在商家的系统内建立丰富的标签,商家可以根据标签自行作出相对应的顾客画像,了解门店客群的喜好,同时为其提供针对性的服务。更重要的是,在每次营销活动过后,商家可以根据客如云系统后的报表功能,精准便捷地分析营销活动的效果,为其下次活动做准备。

  为餐饮产业链创新服务

  《金融投资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目前客如云围绕餐饮零售企业复工复产,为餐饮产业链上的企业创新性提供服务,推出了客如云智能门店系统、菜场智慧升级,为缓解疫情对本地生活商户带来的冲击,推出“聚塔计划”,可帮助商户免费升级聚合外卖系统、给予线上流量支持、延长优惠期、新户补贴、专项补贴,联合银行对餐饮零售商户启动延期还款、专项降息、定向免息,为广大企业节省成本。

  有业内人士表示,近几年来,餐饮行业在朝着品牌化、平台化、信息化和集约化方向发展,特别是前两年美团与饿了么通过“地毯式布局线下SaaS系统+高额补贴”的方式,全力抢占B端入口和C端用户。“这样烧钱砸市场的玩法,也让众多的中小型平台性餐饮企业纷纷退出市场。”

  面对当年激烈的市场竞争,客如云另辟蹊径,选择进军产业化和连锁化程度较高的中高端餐饮市场,并且通过以软硬件SaaS化智能收银系统为切入口,主打企业管理服务牌,为餐饮企业提供从选址开店,到品牌金融,再到营销运营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对于客如云的成功秘诀,客如云相关人士给出了如下答案:首先,客如云有多样化的触达方式,包括小程序、公众号等线上场景以及智能POS、桌贴二维码等线下场景,可以全面地应用手机用户数据,完成智能化触达。

  其次,客如云拥有强大的资源优势。客如云智能POS产品可以与饿了么、淘宝、支付宝、高德、盒马鲜生等广泛的内外部资源对接,同时持续与美团外卖、微信、京东等流量平台保持密切的合作,给到商户人、财、物、客、政、场、品等多维度的支持。

  再次,客如云会员获取量上不封顶,留存率高。客如云会员营销系统的统计,使用客如云私域流量解决方案的商户,会员留存率高达30%,是传统会员营销系统的15倍。

  目前客如云已在全国40余个大中型城市完成布局,入驻16万家餐饮、零售门店,预计今年还将新增25万用户,明年3月达到40万。更长远一些的计划则是,服务团队遍布100个直营城市,2000个代理城市。

  本报记者 杨成万

 
 
 
推荐阅读
 
亲身体验直付速赔 客户要求代言百年人寿服务
电子行业迎黄金发展期 天弘电子受青睐
通威股份投资年产四万吨高纯晶硅项目
政府帮扶共同战役 四川民企复工复产加速
 
· 改道创业板 交大思诺多个疑团待解
· 稳内需和科技成长双轮驱动基金业绩
· 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推出线上化政采贷
· 西南交大举行首场博士研究生在线答辩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