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挪威北极鳕鱼节拉开帷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2-11 10:52:0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菠萝咕咾挪威北极鳕鱼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12月11日讯 近日,挪威海产局在上海举办“挪威北极鳕鱼节媒体发布会”。未来两个月中,消费者可以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了解挪威北极鳕鱼的产地背景和产品特点。

  挪威北极鳕鱼在华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2019年,挪威海产出口至全球140多个市场,其中,中国是挪威海产品最大的增长市场。

  在发布会开场的欢迎视频中,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介绍道:“挪威北极鳕鱼在挪威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它是挪威渔业中最重要的资源,以其品质、营养和烹饪多样性而闻名。尽管挪威北极鳕鱼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海产,但其消费量逐年稳步增长。我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像我们一样喜爱挪威北极鳕鱼。”

  据挪威海产局统计,2014年至2019年5年间,大西洋鳕鱼在中国的消费量翻了五番。[ 数据来源:挪威海产局于2019年开展的一项中国市场鳕鱼消费调研 ] 而挪威是目前国内市场上主要的大西洋鳕鱼供应产地,2019年的市场供货占比约75%。今年前10个月,挪威对中国的北极鳕鱼出口量达19887吨。[ 挪威海产局洞察,来自挪威的出口数据]

  各方携手推广挪威北极鳕鱼

  挪威北极鳕鱼节是由挪威海产局携手挪威海产出口商以及中国当地的合作伙伴合力打造的盛会。在挪威北极鳕鱼节开展期间,消费者可前往包括盒马鲜生、绿地G-Super、city’super、山姆会员商店、沃尔玛、永辉-超级物种和Ole’ 精品超市等线下门店,通过厨师现场烹饪和品鉴近距离了解挪威北极鳕鱼。此外,挪威北极鳕鱼爱好者们也可以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找到相关推广信息。

  “我们很高兴能够在节日季到来之际启动挪威北极鳕鱼节活动,向中国消费者进一步介绍北极鳕鱼这一营养健康的挪威海产,”挪威海产局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总监博薇娅女士表示,“除了此轮零售推广,挪威海产局正积极开展并参与一系列整合推广活动,包括与意见领袖合作、举办挪威海产学院交流会以及其他联合市场推广活动等,来介绍无与伦比的挪威北极鳕鱼。”

  满足国人健康生活和饮食的追求

  生长在挪威寒冷清澈水域的挪威北极鳕鱼为挪威人民提供了在寒冷的冬天生存所需的营养。除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以外,还富含维生素D、B12、碘和硒。低脂又营养的挪威北极鳕鱼完全契合如今中国消费者对于健康饮食和生活方式的追求。

  中国家庭餐桌上的“常客”

  挪威北极鳕鱼的口感清淡、颜色雪白,可以完美融入不同的菜式。而且其烹饪方式十分多样,可以煎烤、烹煮,搭配各式酱汁和配菜,因此,营养丰富、老少咸宜的挪威北极鳕鱼正“游上”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的餐桌。

  发布会现场,挪威海产局邀请了嘉宾主厨倾力呈现了挪威北极鳕鱼的产品特点,通过分享轻松上手的美味食谱,将质量上乘的挪威北极鳕鱼融入中式菜肴和日常饮食中。(代朗)

 
 
 
推荐阅读
 
多方发力 新一轮通讯建设蓝图加快绘制
全面建立河长制 彭州水利短视频获十万赞
川渝两省市敲定川渝高竹新区总体方案
中级职称及以上人才如何申请落户成都
 
· 芬兰旅游局推出芬兰可持续旅游计划
·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加速器正式投用
· 京东放量超六十万瓶平价飞天茅台酒
· 首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精彩亮点先看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