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蒲江丑柑霸屏上市 电商直播节甜翻全网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3-14 16:07:2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14日讯 “我们的蒲江丑柑果香浓郁、脆嫩多汁、入口化渣、酸甜爽口,今天下单优惠多得很,各位老铁赶快走起……”二十余位带货达人摆开阵势,同时向全国消费者推荐蒲江丑柑,由此拉开了3月14日在蒲江西来镇举行的2021蒲江丑柑电商直播网购节暨蒲江丑柑产销对接会。

  据悉,早在2月24日蒲江丑柑网购预售节就已全面启动,全县40余家电商企业在京东、天猫、拼多多等主流平台同步发起“蒲江丑柑网购预售节”优惠福利活动,并同步开通网络直播。截至3月14日,蒲江丑柑以其果甜价廉的优势,总预售销量已达到25万件。

  披霜戴雪,甜蜜依旧

  3月8日,记者来到蒲江长秋山一处果园中摘下一颗丑柑,果肉晶莹剔透,入口甘甜爽脆,水份充足饱满。蒲江丑柑产业协会秘书长徐建介绍到,蒲江有天然的丑柑种植地理优势,为“好果子”出品提供众多保护屏障。一是蒲江丑柑的标准化基地。蒲江多处丘陵,坡地种植不宜积雪积水,坝地的果园则采用南北向种植,保证通风。二是蒲江丑柑的高水平种植。蒲江种植丑柑多年,技术、管理各方面体系化成熟,这也使果农在应对极端天气时能迅速应对,最大程度保护果子的“商品率”。三是蒲江丑柑的自身品种优势。丑柑果皮粗实,自身的抗寒抗热能力相对更强。2021年,在政府、果农的双重努力下,蒲江丑柑经历风雨,依旧甜脆,品质不变。

  每年3月到4月是水果市场的空档期,此时蒲江丑柑品质和口感也已进入最佳状态,但有些果农依旧“稳起”。叶彩家庭农场负责人叶其斌说:“我们果园丑柑品质基本保持往年水准,好果价格也与往年持平。昨天有采购商出价3.5元/斤,但我想再留树一段时间,好果价格应该还有更高的空间。”据蒲江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介绍,晚熟柑橘留树保鲜技术独到的“蒲江经验”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通过5个多月套袋越冬期,加上有机肥替代化肥,生物防治替代化学防治的措施,蒲江丑柑有了错峰出行的机会,一定程度上掌握市场溢价主动权。

  全国丑柑看四川,四川丑柑看蒲江

  晚熟品种一直是四川柑橘的竞争优势。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公示的2020年全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名单上,四川两处上榜,其中之一就是四川晚熟柑橘产业集群。“蒲江丑柑”以其标准化种植技术、稳定的品质保证以及脆嫩多汁的口感,早以成为晚熟品种中的“佼佼者”。当天的活动现场,蒲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晚熟柑橘种植技术规程,要求所有在蒲的家庭农场需依据规程种植,共同维护“蒲江丑柑”的金字招牌。蒲江县电子商务协会、蒲江丑柑产业协会和成都蒲柑联合会会长为十位电商达人颁发了“2021蒲江丑柑节电商带货达人”荣誉证书,以此鼓励在蒲江创业沉淀的优秀团队。

  正是由于蒲江深耕于农业,摸索出全省拔尖的晚熟柑橘种植技术,并在极端天气和市场环境的挑战中不断调整,才有了如今丑柑的甜蜜上市。蒲江的自然优势和生产技术优势使得晚熟柑橘实现了每年长达4个月的销售期,让果农溢价底气更足。另外,“两元快递时代”和全国拔尖的电商完整产业链使得蒲江被称为“淘宝水果电商第一县”,也成为中国最大的跨区域水果电商枢纽之一。据了解,全县现有保鲜分选场地近200家,保鲜库容15万吨,水果商品化处置率达到95%。

  农商旅融合,营销端口持续发力

  每年晚熟柑橘丰收时,蒲江县人民政府都会集合全县力量,多角度不间断多样式地为消费者提供各类农旅活动。从“水果大县”到“水果电商大县”,蒲江在短短的十年间带动了超过4000多个创业团队,以农产品为依托,从传统电商再到现在的直播电商、社群电商,吸引了大量的本地青年玩互联网+农业,成熟完整的“蒲江模式”也吸引了很多外地的创业者来到蒲江,并扎根沉淀。

  除全平台线上销售外,蒲江餐饮旅游协会、蒲江丑柑协会和蒲江县电子商务协会将共同举办“蒲江丑柑”采摘体验营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好产品,推荐踏春好去处。蒲江丑柑协会工作人员王丹介绍说,“‘农商文体旅融合’将会带动蒲江丑柑产业的进一步蓬勃发展,我们希望通过‘品尝’和‘体验’的方式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生活幸福感。”(蒋亮 代朗)

 
 
 
推荐阅读
 
蒲江丑柑霸屏上市 电商直播节甜翻全网
创新保险+期货 人保财险成都分公司为生猪稳身价
四川构建建设用地智慧审批与监管系统
四川信息消费示范企业极米登陆科创板
 
· 成都新经济应用场景沙龙走进张江
· 第三届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开幕
· 坚持创新驱动 全面塑造发展新的优势
· 四川省首家智能办税厅在蓉正式启动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