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成都生猪养殖户们有四个期盼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7-07 10:12:03】 【来源:四川经济网

  (蒋朝阳 记者 李洋)7月6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发布统计调查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生猪养殖成本继续增加,价格整体呈现下行走势,生猪养殖盈利遭遇双重挤压,生猪生产面临着成本、亏损、疫病和资金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当前养殖户期盼政府指导引导执行标准化和规范化生产管理,辅以收储、进口、保险、贷款、补贴等手段调控价格;建议相关部门引导大中小型养殖户集约发展、融合发展,确保基础产能稳量提质增效。

  猪肉价格下行挤压利润 养殖户期盼政府适时收储、减少进口调控价格

  统计数据显示,当前,猪价下行不断挤压养殖利润,打破了生猪复产以来近20个月连续盈利周期,5月开始出现亏损,部分养殖户选择压栏惜售赌后期行情上涨。

  “养殖户选择压栏惜售也增加了后市风险,他们期盼收储调价减少亏损。”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调查,成都市崇州大型户四川省穗丰养猪专业合作社6月底压栏100公斤以上的肥猪达5000头,每天增加6万元左右的成本。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养殖户压栏影响当前正常补栏和下半年生猪正常供应,“牛猪”集中出栏冲击市场价格将加大后市不确定性和被动性。养殖户普遍期盼政府适时收储、减少进口调控价格,压栏生猪顺势出栏减少亏损,降低后市风险。

  养殖成本居高不下 养殖户期盼保险兜底稳定信心

  统计数据显示,养殖成本居高不下,亏损进一步加重,养殖户们期盼保险兜底稳定信心。该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饲料贵是养殖成本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大中小型养殖户普遍存在饲料成本增加的压力,成本和猪价双向挤压养殖利润,养殖亏损将进一步加重。

  举个例子,6月玉米均价同比增长37.9%,豆粕均价同比增长20.2%,小麦麸同比增长40.7%,育肥猪配合饲料同比增长18.9%,增幅较上月均有扩大。养殖户自繁自养头均亏损300元左右,外购仔猪育肥头均亏损1000元左右。所以,养殖户们普遍期盼饲料原料如国产玉米等价格回调缩减成本,期盼保险兜底增强养殖信心。

  气温升高疫病风险增加 养殖户期盼防疫扶持稳固产能

  成都调查队相关负责人分析,夏季各种疫病多发,养殖户惜售压栏和控制成本将进一步加大疫病风险,环保和防疫能力偏弱的中小型户问题更突出。

  据简阳中型户黄宏养猪场反映,该养殖场所在村周围如石泉村和竹湾村已出现夏季疫病引起死猪的现象。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的近期快速问卷显示,养殖户头均防疫成本超过100元,近四成的养殖户存在防疫手段和费用的困难,超过七成的养殖户希望得到防疫扶持和补贴。

  持续亏损带来资金压力 养殖户期盼贷款支持提增质效

  根据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的统计调查结果显示,成都中小型户在养殖成本和资金方面问题较为突出,本轮猪肉降价面临被大型户淘汰的局面。近期快速问卷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中小型户存在养殖成本过高的困难,四成左右的中小型户存在资金困难,养殖户期盼得到贷款支持,提高标准化、规范化生产水平。

 
 
 
推荐阅读
 
睡眠专家解读睡眠可以提高运动能力吗
胡润中国高净值人群健康家居特别报告发布
第十四届全运会四川体育代表团在蓉成立
不忘保障初心 太平人寿以创新回应人民关切
 
· 中德智能网联汽车城市合作项目启动
· 新能源汽车高成长持续 销量屡创新高
· 成都科技馆停工五年 考古还没清理完
· 百年人寿百加服务小程序炫装亮相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