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一百道天府旅游美食名单出炉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7-21 13:18:34】 【来源:四川经济网

  四川被誉为“吃货”的天堂,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川菜挑动着无数中外游客的味蕾,回锅肉、宫保鸡丁、麻婆豆腐……哪道川菜最能代表天府之国?哪道菜又是你的最爱?

  7月20日上午,四川省“天府旅游美食”发布仪式在成都举行。发布仪式上,正式推出全川最具代表性的省级天府旅游美食100道。10条“天府旅游美食线路”产品和809道市(州)级天府旅游美食也同时推出。充分展示了巴蜀饮食文化的无尽魅力和深厚内涵。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加快落实“天府旅游名牌”体系建设,提升“四川味道”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聚焦“吃在天府”,着力培育包装一地一味的饮食地标,多维度、多层次展示推广四川美食、四川味道。

  巴蜀美食享誉全球,是四川重要的文旅品牌。2021年,川菜烹饪技艺入选国务院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自去年12月开始,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天府旅游美食推选推广活动。经市、县文旅部门认真组织,广大餐饮企业、行业协会、非遗项目保护单位积极申报推荐,并由各市(州)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全省共推选出具有代表性的市(州)地方特色菜品、特色小吃、特色饮品等809道,从中推出最具代表性的省级天府旅游美食100道。

  据了解,发布仪式后,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各级文旅部门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天府旅游美食”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活动,今后,在组织对外旅游宣传推介时,也将着力展示“天府旅游美食”,通过实物形式呈现、集中展示展销、打造“天府旅游美食”街区等方式,让广大民众、游客近距离体验天府旅游美食,实现食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全覆盖,推动美食与文旅深度融合,进一步促进消费升级,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何羽佳 刘琳

 
 
 
推荐阅读
 
为北京冬奥会造势 我心飞扬曝中国金花冲金
人保财险电梯管家成都模式获专家肯定
四川中医药人为体育健儿征战奥运护航
泰康人寿二十五周年 司庆钜献三大产品
 
· 科创板开市两周年 科创基金大扩容
· 第一届西华化学与生物医药论坛举办
· 国家发改委强调 保持宏观政策连续稳定可持续
· 全国首个生物治疗转化设施在蓉启用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