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丰收节京东销量激增 四川产水果很火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9-23 11:16:3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23日讯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五谷丰登。9月我们迎来了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随着人们越来越习惯网购农产品,“上网”成了销售农产品的重要渠道。通过高效、高质量的供销循环,不仅让农产品“卖得掉”、“卖得好”,还能把高质量农产品“卖上价”,使农民们“赚得多”。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销售情况显示,排除疫情带来的市场影响,对比2021上半年和2019上半年的数据,2021上半年,蔬菜、猪牛羊肉、禽肉蛋品线上成交额比2019上半年增长都超过了1倍,分别增长175%、138%、114%;水果、粮油调味线上成交额比2019上半年增长近1倍。越来越多的农产品,通过高质量平台,变成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热搜商品”;越来越多的产地,把京东作为建设“高质量农产品品牌”的首选渠道。

  对比近3年水果细分品类的销量情况,苹果、桔/橘、橙子、芒果一直处于销量前5名之中,当选近3年网民最爱吃的水果。

  值得注意的是,2021上半年“吃瓜”群众越来越多,瓜类在水果品类中的销量占比从2019年的不到5%,提升到2021上半年的20%以上。同时,能网购的水果越来越多,2021年“上网”的水果新品类有枇杷、菠萝蜜、柿子、芭乐和莲雾。

  产地是人们购买农产品的一个重要参考信息。云南、海南、四川三个南部省份在线上水果市场销售的商品数占比48%,相当于占据了线上水果市场的半壁江山。其中,云南在线上市场销售的水果商品数最高,占比超过20%,海南、四川商品数占比超过10%,陕西在线上市场销售的水果商品数占比也超过10%。

  随着运输及储存条件的改善,运输效率的提升,通过网购买荔枝、车厘子等娇贵的水果也越来越常见。2021上半年,荔枝、木瓜的销量比2019上半年增长了248%、199%,榴莲、芒果的销量增长也超过了100%。

  高效的数字化供应链使农产品流通的范围更广、速度更快。青海用户2021上半年购买荔枝、木瓜、榴莲、芒果等热带水果的销量比2019上半年增长了12倍。甘肃、新疆、宁夏用户2021上半年购买热带水果的销量比2019上半年增长了2倍。(吴伟)

 
 
 
推荐阅读
 
人保财险成都分公司首席承保西电东送重点项目
群众跑腿变数据跑路 四川电子证照入库
环雅安自行车赛首战 雨城赛段鸣枪开赛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员工动手制月饼庆中秋
 
· 丰收节京东销量激增 四川产水果很火
· 澳门巴黎人五周年 推出食住游优惠
· 不断强化金融科技监管 发展规范并重
· 成都欧洲文化季已开启 周周精彩不断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