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舌尖上的四川 资阳响当当的五大美食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5-12 16:02:2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人们常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很多时候人们为了爱情不顾一切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但也有不少人为了垂涎已久的美食不惜千里万里来到异乡,为的就是味蕾带来的满足感。众所周知我国幅员辽阔,历史悠久,饮食文化更是博大精深,每一座城市都有着独特的饮食文化以及极具特色的美食小吃。我想每一个吃货宝宝随随便便都能说出不少城市的美食名吃,比如长沙臭豆腐、武汉热干面、北京烤鸭、天津麻花、重庆火锅等等,它们无不是所在城市美食界的代表,也是这座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仅如此每一座城市都有着独属于自己的味觉记忆,挥之不去的家乡味道才是最美的人间烟火。在四川有这么一座城市,有着“三贤故里”与“中国长寿之乡”的美誉,它就是四川省资阳市,资阳市有着两千一百多年的建制历史,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物产资源,孕育了资阳独特的饮食文化,资阳美食众多可以说是一座被人忽略的美食之城。资阳的每一个地方,每一条街道都潜藏着数不尽的美食小吃,来到资阳用舌尖去品味资阳美食所带来的满足,用味蕾去体会资阳美食文化的魅力。下面就跟随小红一起来尝尝最具特色的5大资阳美食吧,第四个没有了以前的味道。

  老字号牛肉面

  资阳人和大部分四川人一样,口味上比较重,喜欢吃麻辣的食物,哪怕是早餐也喜欢吃上一碗麻辣鲜香的牛肉面。老字号牛肉面在资阳也算是有着几十年的名吃了,在资阳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该面中的面条十分的劲道,加上滋味浓厚的牛肉面汤与牛肉的点缀,吃到嘴中真是过瘾,可谓是响当当的川味牛肉面,可以说老南门老字号牛肉面承载着不少资阳人的记忆。

  乐至烤肉

  在资阳还有一道美食,它就是乐至烤肉。资阳乐至人有多爱吃烤肉,从大街小巷的烤肉店和烤肉摊就能体会到,一到了晚上男女老少围坐在一起来些烤肉,有说有笑。在资阳多数烤肉店都是不用点餐的,烤肉师傅烤一大把,烤好之后去分,想吃道什么完全看缘分,其烤肉品种多样,十分的美味,再整上几瓶啤酒,舒服。

  安岳米卷

  安岳米卷是四川资阳安岳县的特色名吃,其具有颜色洁白、细嫩爽滑、酸辣味鲜、清爽可口的特点,绝对是您道资阳不可错过的美食小吃。

  临江寺豆瓣

  要说川味豆瓣我想多数人第一个想到的会是有着“川味之魂”美誉的郫县豆瓣,但少有人知临江寺豆瓣, 曾经的临江寺豆瓣和郫县豆瓣可是并驾齐驱,是不少资阳人儿时的记忆,纸桶包装,一斤一桶,香辣可口,不知道比现在的老干妈好吃多少倍,真的是下饭神器,而如今却没落了。现在虽然在资阳各处都能买到临江寺豆瓣,但口味上却是大不如前,留下的只有咸了,再也吃不出当时的味道了。也可能是以前穷觉得临江寺豆瓣香辣有味,现在口味要求高了,就感觉临江寺豆瓣除了咸就是咸,已无法满足大众的口味要求了。不过作为外地人,来到资阳尝尝临江寺豆瓣,可能会满足您的口味。

  周礼伤心凉粉

  说到资阳的美食就不得不提到周礼伤心凉粉,它可是远近闻名的资阳著名特色小吃,其味道香、辣、脆、爽,吃到嘴中香辣适口,相当的好吃。

  当然资阳美食小吃远不止这些,还有:柠檬酥排骨、丹山凉粉、霸王兔、资阳的烤鱼、烤兔、冰粉、凉虾、凉糕、凉面等等,都是十分不错的美食小吃,也是资阳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您还知道资阳有哪些美食小吃欢迎下方留言补充。

 
 
 
推荐阅读
 
两顶尖院士领衔揭榜岷山行动计划项目
亚马逊调研显示中国品牌闪亮世界舞台
世界最大豪华游轮海洋奇迹号欧洲首航
成都高新区四十一家上市公司年报出炉
 
· 成都高新区加快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区
· 支撑东数西算 成都智算中心正式上线
· 中意人寿直播招募开启蓉城首秀
· 万豪携手王者荣耀打造独特旅行体验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