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中国进口海鲜首重健康 居家烹饪渐成风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7-12 11:58:4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7月12日讯 近日,挪威海产局发布2022年中国进口海产消费行为研究报告,深入了解消费者在选购进口海产品时关注的重点及当下的消费行为习惯。报告显示,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消费者对于健康和营养的关注度持续提升,居家烹饪进口海产品也逐渐成为新风尚。

  报告指出,随着中国消费者的健康意识不断加强,他们对于进口海产品原产地、品质以及可靠购买渠道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

  调研发现消费者选择进口海产品时首要的考量因素包括口感和味道和高营养价值以及品质保证。在营养方面,消费者也更看重海产品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营养价值,特别是天然的营养成分。

  原产地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之一。挪威是受访者心中最受欢迎的海产原产地。提到挪威海产,消费者首先联想到品质高,其次是品种多和味道好。

  购买渠道方面,近54%的受访者选择线上购买进口海产品,尤其是知名的电商平台。但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平台,超过半数的受访者都会优先选择他们信赖的零售商以确保海产品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随着宅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消费者越来越习惯于在家烹饪进口海产品,这可能成为未来的一种趋势。(夏天)

 
 
 
推荐阅读
 
中国进口海鲜首重健康 居家烹饪渐成风尚
夏季高温易暑湿 中药预防建议处方来啦
西华大学订单式三下乡 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华夏保险南充中支客户嘉年华火热进行
 
· 从成都出发的她 当上了温网女单冠军
· 红外相机立功 彭州再现大熊猫出没
· 成都高新区诞生第十家科创板企业
· 四川成都围棋少年队选拔赛圆满结束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