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成都米其林指南发布 新增两家一星餐厅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0-26 09:04:56】 【来源:四川在线

  10月25日,米其林发布年度新版成都米其林指南完整榜单,包括1家二星餐厅,10家一星餐厅和15家必比登推介餐厅,31家米其林指南入选餐厅,以及2项特别大奖,其中米其林指南侍酒师奖更是在中国内地首次颁出。

  首家获得米其林二星评级的餐厅玉芝兰继续以其上乘食材烹制的优雅菜式保持二星殊荣。

  新版成都指南中更有8家餐厅蝉联一星评级:柴门荟、成都宴、芳香景、马旺子、谧寻茶室、银锅、松云泽、许家菜。此外,芙蓉凰 、漾亚·雍雅合鲜 (桐梓林东路) 2家新晋餐厅令人耳目一新。

  3家餐厅新上榜必比登推介榜单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榜单推荐一众美味超值餐厅,人均消费一般都在300元人民币(包含三道菜式,饮料酒水除外)以下,是米其林指南中广受欢迎的评级。新版成都必比登推介餐厅囊括更多特色小馆,无不带给食客便捷又舒心的一餐,当属隐藏于街巷的宝藏。

  其中3家餐厅首次上榜,令评审员印象深刻。蓉荣北大铺盖面以其现做的宽面闻名,新鲜煮好的面条柔软而带嚼劲,浇头和调味也为店家赢来口碑。熟地当归是一家融合川菜与药膳的餐厅,故以中药材命名,菜单亦列出各道菜式中所含的药材和益处。其中,南姜广藿香佐黄鱼、当归牛肉面等大受欢迎。杨伯英杂酱面的老板曾是老牌大酒楼的大厨,运用川菜的烹饪技巧来制作面汤和面浇头,每款都各具特色。传统素椒面为店内招牌,不辣的选择可以是汤底带有虾皮、瑶柱等干货的海味抄手。

  此外,去年入选必比登推介榜单的12家餐厅仍以其用心出品位列榜单:禅悦素食、陈麻婆豆腐 (青华路)、喜玉饺子酒、凤栖梧、老成都三样面、漫得、明婷小馆、茉小馆、组织向南、庭院399、渝九香、转转会 (莲花南路)。

  2023成都指南颁出2项个人大奖

  为挖掘餐饮人才、推动行业进取氛围,米其林指南向技艺精湛及专业卓越的个人颁发特别奖项,包括米其林指南服务奖和在中国内地首次发布的米其林指南侍酒师奖。

  李冬香女士获得了本次米其林指南服务奖。她来自米其林指南入选餐厅廊桥。李冬香女士实习期间便进入廊桥餐厅工作,毕业后留在餐厅工作至今。她细心、友好、负责,能够适时预判客人的需求。

  而在中国内地首次颁发的米其林指南侍酒师奖,专为表彰餐饮业内才华横溢的侍酒师。他或她以其娴熟的侍酒技巧、丰富的餐酒知识,和对待这一事业的专注与热爱,建构适合餐厅菜品的酒单或套餐配酒,确保恰当的餐酒搭配成为完美用餐体验的组成部分。

  李晏堡先生获得成都米其林指南侍酒师奖。他来自米其林指南入选餐厅偲厨餐厅。李晏堡先生充满热情,对葡萄酒有很好的了解,从事侍酒师的职业,是出于对葡萄酒的浓厚兴趣。他注重葡萄酒的温度和细节,不仅关注昂贵或知名品牌的葡萄酒,也留意小农葡萄酒并加入个人思考和理解。

  除以上评级和奖项外,还有31家餐厅入选新版成都指南,总体覆盖更多菜系,呈现川菜、火锅、素食、粤菜、闽菜、京菜、创新菜、欧陆菜等多种美食样貌。

 
 
 
推荐阅读
 
空间站梦天实验舱近日将择机实施发射
成都办公空置攀升需求承压 仓储需求稳步释放
从消费到叠加多重价值 消费理念升级驱动增长
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向好 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
 
· 国产大型四发无人机在川成功首飞
· 泰康人寿总资产实现稳步增长
· 中国企业不动产管理模式革新迫在眉睫
· 爱情轻喜剧芳心荡漾定档月底首播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