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美味成为产业 四川资中鲶鱼也能跃龙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05 18:20:25】 【来源:新华社】

  中国古代有“鲤鱼跳龙门”的民间传说,鲤鱼通过跃过龙门而化身为龙,后用来比喻奋发向上、功到事成。在四川省资中县,有一段“鲶鱼跳龙门”佳话。

  记者近日来到四川省资中县文庙,见到照壁上雕刻着“鱼跃龙门”的故事,鱼指的是鲶鱼。鲶鱼是资中县特产之一,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资中县文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李向东介绍,资中历史上文风鼎盛,出了2名状元、逾200名进士。资中文庙始建于北宋雍熙年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其中,建于清代的七孔照壁是文庙“一绝”,照壁中7个圆形镂空雕塑图案,用具有资中地方特色的鲶鱼图案为代表,以云海波涛、蟹虾鱼龙、坊塔石树、鱼跃龙门等构成故事,美轮美奂,用以鼓励资中学子刻苦读书,报效国家。

  在资中县重龙镇宁国寺村的鲶鱼品质提升中心,记者见到一个个大水缸,水缸里是奔腾游动的鲶鱼,黑色的鱼背在水面上翻腾,争先恐后地向前游动,激荡得水花哗哗作响。

  资中县渔业发展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忠诚告诉记者,当地人把这儿的鱼戏称为“跑步鱼”,因为它的确是来“健身跑步”的。

  “根据不同养殖阶段采用不同的饲料配方,养到5、6斤就送到这里来提升品质,一个缸子能容纳2000多斤鲶鱼。主要原理是通过水流使鲶鱼‘运动瘦身’,除了太肥的鱼‘无法拯救’,鲶鱼‘健身’一个月左右会减少20%的体重,‘瘦身’成功的鲶鱼肉质紧实,口感更好。”王忠诚说。

  据了解,资中鲶鱼品质提升中心是一家集科研、提升和销售为一体的水产品品质提升和流通中心,占地面积12亩,项目总投资500万元。

  目前,资中县的鲶鱼养殖业已比较成熟,今后将以加工和餐饮业带动养殖业的发展,如加工鲶鱼丁、鲶鱼罐头、打造资中鲶鱼品牌餐饮旗舰店等。

 
 
 
推荐阅读
 
手术费不到一万却理赔十万 客户感慨早该多保
保医直付直连医疗数据 百年人寿跑出理赔加速度
美食林全球餐厅精选榜发布会在澳门举行
成都银行与重庆供销集团加强战略合作
 
· 四川体彩邀请市民乐享山野湖泊慢生活
· 中国邮政国家公园纪念邮票彭州首发
· 成都高新区在沪求聘百万年薪高端人才
· 生物医药园区竞争力成都高新区居前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