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咖喱鱼蛋菠萝油 香港美食节在蓉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09 13:21:38】 【来源:四川经济网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促进蓉港两地文化领域交流。11月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成都办)联合成都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和四川省香港商会在成都悠方购物中心举办“蓉享·乐味”香港美食节。活动现场,不仅有正宗的港式烧味、小吃及糕点,还有成都本土乐队用粤语演唱经典香港流行歌曲。这趟味觉与听觉兼具的香港之旅,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

  活动现场,22个美食摊位摆出的鸡蛋仔、咖喱鱼蛋、菠萝油、烧卖、虾饺、港式奶茶等香港地道美食,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直呼过瘾。另一边,现场举行的粤语和成都话的俚语互动小游戏、旁边展出的蓉粤方言展板前也传来阵阵笑声。

  来自成都的本土乐队,在活动现场倾情演绎多首脍炙人口的香港流行歌曲,包括《海阔天空》《红日》和《千千阙歌》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引发现场观众拍手跟唱。不少市民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香港美食和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有了更浓的兴趣。

  “希望大家能从美食里、音乐中更好地感受香港文化,拉近蓉港两地的距离。”成都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姜斌表示。

  “品尝美食、分享美食是一种文化交流,制作美食也同样可以展现其背后的文化故事。”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表示,希望以后可以举行更多形式的美食交流活动,例如川粤厨师同台pk等,让更多人了解并爱上香港美食、川味美食。

 
 
 
推荐阅读
 
报告指出国产爱情电影急需打破同质化困局
川大华西医院便携式核酸快速扩增仪获注册
四川首个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高校诞生
甲骨文云技术为智能视频出海保驾护航
 
· 成都市税务局与市生态环境局签署备忘录
· 第二十届软件合作洽谈会在蓉举行
· 七篇范长江手稿真迹全国首次展出
· 四川省体育消费调查报告新鲜出炉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