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大西洋龙虾飞抵成都 口岸正重现繁荣景象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2-20 17:06:24】 【来源:四川经济网

  2月18日,一架载有加拿大波士顿龙虾的波音747全货机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这批龙虾是今年成都口岸首次进口的海鲜类产品,同时也意味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重启”食用水生动物进口口岸功能。

  首批抵达成都的波士顿龙虾共有14吨,在大西洋产地捕捞并打包好,通过全程冷链直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最大限度保证龙虾新鲜度,我们在整个操作环节及配送运输过程中,温度都被精确控制在2-8摄氏度左右,这是龙虾最适宜的生存温度。”从捕捞到配送,最快仅需48个小时即可到达成都消费者的餐桌,有效缩短了龙虾的流通过程,提升供应效率的同时降低了采购成本与损耗。

  今年以来,成都口岸功能正在加快恢复,不论是从进口量、进口种类来看,消费复苏的信号都非常明显。为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成都双流机场海关优化通关模式,针对鲜活、易腐类产品设立专门绿色通道,积极推广提前申报,两段准入等政策红利,全年无休,随到随验,确保相关易腐产品通关零延时。同时加大对不合格鲜活易腐产品的查验力度,保障生鲜产品“管得住,放得快”,全力护航市民餐桌上的安全。

  作为西南地区功能最齐全的空港口岸,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具备进口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水果、肉类、种子种苗等5类海关指定监管场地。今年以来,成都双流机场海关主动走进地方政府、外贸企业,做深做实调研,抓落实,稳步推进指定监管场地功能恢复。近三个月,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进口了智利的车厘子、智利的西梅、波士顿龙虾等。与此同时,成都机场口岸近期还将进口黄鳝、南美白对虾、青蟹等产品,未来越来越丰富的进口生鲜产品将通过“空中货运通道”,从成都入境迈进中国市场。

 
 
 
推荐阅读
 
大电影再现北京冬奥会盛景 记录闪光群像
南极冰盖面积缩小至历史最低水平
中缅男子排球邀请赛在成都温江拉开帷幕
航天员谈在太空里种菜 无污染味道美极了
 
· 澳门伦敦人获福布斯旅游指南五星殊荣
· 第四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本周开幕
· 无需脱盐的海水制氢新法出现
· 电子科技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揭牌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