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合江增收致富黄金果 柚子飘香销售忙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1-23 17:55:53】 【来源:四川新闻网】

  赤水河畔,柚子飘香。作为合江县三大特色产业之一的真龙柚,是合江人冬日待客的必备之选,在义园街真龙柚交易市场,前来挑选柚子的顾客络绎不绝,农户们的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合江雨水丰沛,气候宜人,物产丰饶,合江真龙柚在其优越的粗砂土质环境中生长,造就了其得天独厚的品质,柚子清润汁水丰沛,每一口都弥漫着清甜的果香,是大自然的慷慨馈赠。个大饱满的柚子摆满了整条长街,合江真龙柚的销售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金黄的柚子成为这条老街的亮眼点缀。

  真龙柚种植大户丁成伟说:“我栽了两百多棵柚子树,产量大概在两万多斤,今年的销量很不错。”

  合江真龙柚因脆嫩化渣、汁多味甜、耐贮运的优良品质,不仅深受全国各地朋友的青睐,更是成功出口加拿大等国家。一大早,一箱箱被打包好的真龙柚被搬上快递车,各大快递商家与种植大户建立起了合作共赢的模式,降低真龙柚寄递物流成本,助力合江真龙柚对外销售。

  个体经营户张杰说:“今年快递公司对合江县农产品销售的支持力度很大,比如说寄省内,一元钱一斤,基本上当天寄,第二天就能尝到新鲜的合江真龙柚,寄省外1.5元一斤,两天之内就能送到。我们农民很开心,产品能走出去,让大家能尝到合江县的特产。”

  合江县真龙柚种植面积约30.8万亩,2023年产量预计超10万吨,产值预计超12亿元,以真龙镇为核心产区的合江县真龙柚现代农业园区,真龙柚种植面积约4.5万亩,是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22年,园区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29万元,高出全县平均水平21%,真龙柚成为了村民们增收致富的“黄金果”。

 
 
 
推荐阅读
 
陈思诚参加恩师谢晋诞辰百年纪念研讨会
秦昊蒋欣领衔奏响生活乐章 小满生活开播
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挑战赛在威远收官
亚马逊运用人工智能确保顾客评论真实
 
· 成都税务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 第二届中国生活体育大会在成都举行
· 地球大小岩石系外行星被发现
· 中国房地产科技发展白皮书在沪首发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