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第二届内江威远羊肉汤美食季温暖来袭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2-02 13:50:44】 【来源:四川经济网

  12月1日,第二届威远羊肉汤美食季活动正式启动。本届羊肉汤美食季活动主题为“一碗羊肉汤 温暖一座城”,将持续到12月31日。

  “幸福就是威远味道,念念不忘……”一首《羊肉汤之歌》生动演绎了威远及威远羊肉汤的独特魅力,也标志着威远羊肉汤品牌打造迈上新台阶。

  据统计,威远有230余家羊肉汤馆,羊肉汤对于威远人来说不仅是一道菜,更是一种情结。威远羊肉汤以威远本土黑山羊肉、羊骨为主料精心熬制而成,其肉质细嫩、肥而不腻、味道鲜美,汤汁乳白、鲜香四溢;配以威远本地七星椒制成的蘸碟,嫩爽鲜香,回味悠长。

  近年来,威远县着力打造集养殖、屠宰、加工、冷链、餐饮于一体的威远羊肉汤全产业链。在养殖上,突破性发展黑山羊养殖,狠抓威远黑山羊农牧循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建成黑山羊规模养殖场50个、种育扩繁场2个、仔畜繁育场6个,发展黑山羊专业养殖户近1000户。

  威远县与四川大学合作,聘请专家团队,对“预包装常温威远羊肉汤”关键生产工艺和技术进行研究,开发还原鲜熬羊肉汤口味的预包装常温预制菜。启动仪式上,四川大学卢晓黎教授发布了威远羊肉汤预制菜成果,只需简单操作,自己在家也能快速喝上一碗鲜美暖胃的正宗威远羊肉汤。

  “政府提出羊肉汤提档升级,给我一个启示。食材是根基,我们选用本地的黑山羊是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去年来,花生嫂食品公司等企业发展羊肉汤预制菜,线上线下同步推广。

  去年以来,威远县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羊肉汤餐饮、生产企业,他们致力于做强品牌、提升形象、扩大生产,进一步提升威远羊肉汤影响力,为威远羊肉汤产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活动现场,宣读了表彰文件,并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黑山羊养殖户、优秀黑山羊养殖场和威远羊肉汤名店授牌,颁发威远羊肉汤名厨、名菜证书。

  在活动现场,商铺集市上威远特色产品琳琅满目,现熬现煮的羊肉汤飘香全场。据悉,在整个活动期间,威远县在穹窿优选平台发放2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12月16日,本届威远羊肉汤美食季活动还将在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开展“威远羊肉汤走进成都推介会”,积极推动威远羊肉汤走出去。

 
 
 
推荐阅读
 
三体沉浸式艺术展亮相成都 希捷科技助力
成都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迎来收官之战
泰康人寿成功打造健康财富规划师顶级职业
四川师范大学召开中高计划工作推进会
 
· 生命基本分子可能在星际冰上形成
· 全球最成功在世艺术家 中国排名第二多
· 开门见花推窗现景 蒲江绿意赛江南
· 泰康人寿惠赢典藏双账户在全国热销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