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全国首个 蒲江橘橙皇后贴上碳标签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2-04 16:01:00】 【来源:成都日报】

  12月3日,2023第十一届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蒲江举行。会上,被誉为“橘橙皇后”的蒲江爱媛橙,获得了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颁发的“碳标签”,成为全国橙类水果首个“碳标签”农产品。

  “符合碳标签认证的爱媛橙品控会更严格。”据集农农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联合全县84个涉农村共同组建成都蒲江集农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为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服务和指导,经过对原辅料获取、栽培养护及采摘、产品包装物获取、入库储存、分拣包装5个单元数十个作业流程所产生的碳排放量的测算,得出了蒲江爱媛橙“从摇篮到大门”的碳足迹为0.295千克,比普通橙0.5千克碳足迹少近一半,符合国内外相关标准。

  低碳农产品认证,也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蒲江产业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贴上“碳标签”后,产品价格至少上涨20%,目前蒲江正在积极对接京东“青绿计划”等低碳环保绿色商品平台,让拥有“碳标签”的爱媛橙走进千家万户。

  据集农农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碳边境调节机制,未来出口欧盟的产品,如果没有碳排放数据或者碳排放量没有达到标准,将面临高额关税。而蒲江爱媛橙拥有了“碳标签”,从某种程度上说就是获得了国际“绿色通行证”,为迈向全球市场跨出了坚实一步。

 
 
 
推荐阅读
 
格里科斯普斩获澳门网球名人赛最高荣誉
全球移动数据流量未来六年预计增三倍
瑞众保险德阳中支组织开展敬老院慰问活动
四川首个全域高标准农田建管保险试点项目出炉
 
· 生命基本分子可能在星际冰上形成
· 全球最成功在世艺术家 中国排名第二多
· 开门见花推窗现景 蒲江绿意赛江南
· 泰康人寿惠赢典藏双账户在全国热销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