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荣县年出栏肉兔上千万只 产值近六亿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2-04 16:08:28】 【来源:四川新闻网】

  11月29日,省畜牧总站、四川农业大学、全国兔产业体系的“泰斗”们云集荣县,为110多家规模养兔场的业主开展“2023年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优质肉兔高效生产配套技术示范推广项目”技术培训。

  据了解,1至11月,荣县向成都、重庆及省外出栏成品肉兔1210余万只,产值近6亿元,按65万户籍人口计算,每个荣县人养兔出栏18.6只。“这人均出栏兔子数量,居全市第一。”荣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荣县青山绿水,草料丰富,有着养兔的悠久历史,20年前的农村几乎家家户户养兔。近年来,荣县养兔呈现“一减一增”模式,减少的是一家一户的散养,增加的是适度规模养殖场。目前,荣县有年出栏5000只以上的150多户规模养兔专业户,占据了全县肉兔产业的大半壁河山,其中,古文镇辖区内的“自贡市科原农业有限公司”,年出栏接近20万只。“公司+规模养殖场+散养户”道路,正成为荣县科学发展养兔的路子。

  荣县人不仅养兔,而且特别喜欢吃兔,有专营麻辣兔、冷吃兔、冷锅兔、鲜锅兔等的餐饮店,有居民随心所欲做的小煎兔、水煮兔,有朋自远方来,兔子成了荣县人招待客人的“必上菜”。“荣县本地人,每年每人至少吃两只以上。”荣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今年7月,荣县被确定为四川省农业农村厅2023年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优质肉兔高效生产配套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四个示范县之一,也是自贡市的唯一。

  现场了解到,本次培训的内容包括《种兔选择与高效繁殖技术》、《家兔高效饲养管理技术》;专家团队为荣县肉兔养殖公司、村集体经济以及家庭农场三种类型的经营模式遇到的瓶颈、技术难题进行现场解惑和技术指导。

  省畜牧总站希望,荣县作为首批蜀兴一号肉兔配套系养殖先行县,要提高行业认知,紧跟国家种源安全的国家战略,补足短板,发展规模养兔场,积极打造国家产业集群,加快荣县百亿级肉兔产业项目推进,力争成为引领川南肉兔养殖飞速发展的行业标兵。

  培训前,专家团队还深入荣县养兔场现场调研并予以现场技术指导。

 
 
 
推荐阅读
 
格里科斯普斩获澳门网球名人赛最高荣誉
全球移动数据流量未来六年预计增三倍
瑞众保险德阳中支组织开展敬老院慰问活动
四川首个全域高标准农田建管保险试点项目出炉
 
· 生命基本分子可能在星际冰上形成
· 全球最成功在世艺术家 中国排名第二多
· 开门见花推窗现景 蒲江绿意赛江南
· 泰康人寿惠赢典藏双账户在全国热销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