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川菜加速挺进预制菜产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2-11 20:48:08】 【来源:四川日报】

  12月8日至14日,由经济和信息化厅、商务厅、省经济合作局、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办,省商投集团承办的四川特色食品暨预制川菜(北京)宣传推广周在北京举行。高金实业、长江福泰、谭八爷、胃酉缘等四川预制菜企业围绕预制川菜进京,与北京当地的渠道商现场签约。

  中国商业联合会去年7月发布的《中国餐饮年度观察和大数据2022》显示,全国川菜门店数量居各地方菜系之首,占比31.3%;食客对各地方菜系菜品推荐上,川菜占比达26.2%。最近公布的《川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2023年)》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川菜门店数量已超过32万家,是名副其实的全国第一大菜系。

  去年底,经济和信息化厅、商务厅、科技厅、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支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出台10条举措支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2022年全省规上预制菜企业实现营业收入近700亿元,其中预制菜产品营业收入431亿元。

  当前,我省预制菜产业集聚集约态势明显。成都、自贡、遂宁、眉山等市成为预制川菜发展的集聚区,温江区等8区县入选2023预制菜产业基地百强榜单,数量居全国第四。全省以预制菜为主导产业的加工园区达32个。2022年,全省预制菜领域营业收入超亿元的企业有119家,营业收入达507.7亿元。

 
 
 
推荐阅读
 
成都金牛区社区运动节暨全民健身运动会落幕
太平人寿连续五年获评卓越人寿保险公司
家校馆携手浣花溪畔 共议协同育人新生态
全球第一个中红外波长超级反射镜问世
 
· 化学家创造出彩虹色有机分子
· 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站商运投产
· 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发布预告和最新海报
· 成都税务力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