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人民币汇率单日大涨近千点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2-01 10:26: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11月30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升破7.10元关口。截至20:30,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幅约1.34%;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幅约0.92%。这是人民币汇率连续第二天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或维持震荡走势。从长期看,人民币汇率将逐步回归内部因素主导,有望在合理区间双向波动。

  人民币汇率反弹

  11月30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反弹。数据显示,截至20:30,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7.0700元,较前收盘价涨963个基点,盘中最高报7.0698元;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7.0741元,较前收盘价涨658个基点,盘中最高报7.0644元。

  这是人民币汇率连续第二天上涨。上一交易日(11月29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0.47%,单日涨超300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1.48%,单日涨超千点。11月全月来看,在岸人民币对美元16:30收盘价累计涨1566个基点。

  截至11月30日20:30,美元指数跌0.32%,报106.47点;11月以来,美元指数累计跌4.57%。

  “美联储12月可能放缓升息节奏的预期对美元构成压制,鲍威尔晚间的讲话受到市场关注,人民币短期走势主要受到情绪影响,预计将维持震荡行情。”一名外汇交易员分析称。

  逐步回归内部因素主导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分析,当前美元指数阶段性高点或已过去,其对人民币汇率形成的被动贬值压力趋弱。

  中金公司外汇研究专家李刘阳同样表示,美联储11月FOMC会议纪要总体偏鸽派。美国经济数据总体偏弱,导致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回落,进而压制美元表现。不过,李刘阳也提示,在美元指数近期回调较为充分情况下,美元指数存在反弹的可能性。

  “即使美元指数再出现超预期反弹,在国内经济预期改善、股债市场资本流出压力减轻、积压的结汇需求或在年底释放等因素的影响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也难以低过此前低点。”明明表示。

  展望2023年,兴业研究报告指出,基于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甚至降息、国内基本面改善、全球风险偏好变化等判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将出现反弹。明明表示,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或维持震荡行情。从长期看,人民币汇率走势将逐步回归内部因素主导。

  多位专家表示,我国经常项目仍将保持较高顺差规模,直接投资有望延续顺差格局,证券投资项目下的资本外流将受到有效控制,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难以有效聚集,当前衡量汇市强弱的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有望保持基本稳定。

 
 
 
推荐阅读
 
第七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在成都大学召开
四川二十条医保措施支持中医药传承发展
西门子支持德国热电厂未来实现纯氢运行
联动上海马拉松 佳沛奇异果捡跑苏州河岸
 
· 成都高新区发布科技企业创新积分榜
· 四川运动员勇夺国际象棋世界冠军
· 神舟十五号飞天 四川智造立功
· 四川博物院苏轼主题文物特展揭幕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