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四川运动员勇夺国际象棋世界冠军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30 09:55:3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30日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在以色列耶路撒冷结束的2022年世界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上,四川省国际象棋运动员许翔宇、李荻作为主力队员代表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出征获得男子团体冠军。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四川历史上首次获得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取得历史性突破。

  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简称世团赛)与国际象棋奥林比克团体赛(简称奥赛)是国际棋联最重要的两项赛事,也是两项全球最高级别的团体赛事,均为每两年举行一次。

  世团赛是由每个洲的冠军和奥赛前三名参加,原本应在2021年举办的比赛延期到今年11月19日至26日在以色列耶路撒冷举行。本届比赛,中国队由特级大师温阳担任领队兼教练,带领卢尚磊、许翔宇、白金石和李荻4名年轻队员出征,4位年轻队员均是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其中,许翔宇、李荻2名运动员是四川省成都棋院近年大力培养的年轻棋手,也是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的主力队员,许翔宇还担任国家队队长。

  本届比赛在规则上有较大调整,由往届的单循环慢棋赛变为单循环与淘汰相结合的快棋赛。共有12支队伍分为两组比赛,A组包括中国队、乌克兰队、法国队、荷兰队、西班牙队和南非队,B组包括美国队、印度队、阿塞拜疆队、乌兹别克斯坦队、波兰队和东道主以色列队。按照平均等级分排名,中国队在12支队伍中仅列第九位。

  不过在比赛中,中国队的年轻阵容却表现出色,小组赛开始就抢眼,一波四连胜,提前一轮锁定了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了淘汰赛的争夺。淘汰赛每场进行先后手两轮比赛,打平再加赛快棋。在1/4决赛中,中国队以一胜一平击败波兰队挺进四强,半决赛的对手是小组赛中曾经遭遇的西班牙队,当时中国队以3:1击败对手。不过这次是淘汰赛,队员明显紧张,第一轮许翔宇犯了一些错,想赢怕输放不开,结果落败。李荻也犯了错,好在对手更紧张一不小心超时落败,最终中国队一胜一平战胜西班牙队,闯入最后决赛。

  中国队决赛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他们是今年奥赛冠军,整体实力强于中国队。“赛前预计名次是争取前六名,如今都已经打进决赛了,最差也是亚军,所以我也给队员视频说,放开去下就行。”四川国际象棋队主教练袁军表示。确实,比赛中,背上了包袱的反而是乌兹别克斯坦队,首轮中国队以2.5:1.5获胜,白金石建功。次轮乌兹别克斯坦队特意调整了台次,虽然许翔宇赢棋下和,但是李荻却原本要和的棋抓住对手的失误取得关键性胜利,卢尚磊与白金石也均下和,这样,中国队以2.5:1.5再胜一轮。年轻的中国队夺得冠军。

  本届比赛,中国队小将展现出蓬勃朝气和奋力拼搏的精神,最终能够夺冠,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赛后,四川队棋手李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感到十分高兴。决赛中我能取得那盘胜利也有些幸运。”队员许翔宇也表示:“整个比赛过程非常艰苦。感谢我们的团队!”

  袁军表示:“这次两位四川棋手代表国家队出征夺冠,创造了我们四川国际象棋历史最好成绩,之前最好成绩是许翔宇获得亚洲第二。”此前,许翔宇曾代表过中国队参加过亚洲杯,获得过第二名和第三名。李荻则是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赛。此外,四川棋手许翔宇和刘冠初也都曾代表中国队参加过国际象棋世界个人锦标赛,其中许翔宇曾淘汰卜祥志等晋级32强。(夏天)

 
 
 
推荐阅读
 
西门子支持德国热电厂未来实现纯氢运行
联动上海马拉松 佳沛奇异果捡跑苏州河岸
任嘉伦玄幻版亮相 烈焰之武庚纪官宣海报
都江堰市青少年乒乓球技能交流活动落幕
 
· 成都高新区发布科技企业创新积分榜
· 四川运动员勇夺国际象棋世界冠军
· 神舟十五号飞天 四川智造立功
· 四川博物院苏轼主题文物特展揭幕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