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需求正止跌回稳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微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2-01 10:30:41】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8%,较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结合当前国内形势来看,部分行业仍有较好表现,部分民生相关细分行业保持稳中有升,高技术制造业和消费品制造业出口需求也止跌回稳。

  调查显示,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覆盖整个产业链供应链,产业链上中下游各个环节运行均有所放缓。11月,基础原材料行业PMI为46.9%,较上月下降1.9个百分点,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都较上月下降超过2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PMI为49.3%,较上月小幅下降0.1个百分点,发展态势稳中趋缓。消费品制造业PMI为48.8%,较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尽管疫情持续,但各级政府始终积极实施生活服务业纾困政策,充分保障民生所需供给稳定,部分民生相关制造业细分行业保持稳中有升,如农副食品加工业、医药制造业,11月这两个细分行业PMI较上月有所上升。电子产品等相关消费品的出口止跌回稳。高技术制造业和消费品制造业的新出口订单指数均较上月有所上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专家建议,要扎实稳住经济大盘,需要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更精准更有效地防控住疫情,削弱疫情对经济恢复的扰动。另一方面,要继续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推荐阅读
 
第七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在成都大学召开
四川二十条医保措施支持中医药传承发展
西门子支持德国热电厂未来实现纯氢运行
联动上海马拉松 佳沛奇异果捡跑苏州河岸
 
· 成都高新区发布科技企业创新积分榜
· 四川运动员勇夺国际象棋世界冠军
· 神舟十五号飞天 四川智造立功
· 四川博物院苏轼主题文物特展揭幕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