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胡润榜寻找未来独角兽 瞪羚企业中国位居第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28 16:04:3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海口4月28日讯 4月27日,胡润研究院联合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发布2023胡润全球未来独角兽报告,列出了全球瞪羚企业,这也是胡润研究院第三次发布该项榜单。

  “胡润未来独角兽”系列包括这次的瞪羚企业,还包括猎豹企业。猎豹企业是五年内最有可能达到独角兽级十亿美金估值的高成长性企业,目前估值一般在3亿至5亿美元之间。

  胡润研究院在全球共找到688家瞪羚企业。这些瞪羚企业来自39个国家,比一年前增加9个,分布在165个城市,比一年前增加31个。120家一年前的瞪羚企业升级退出了榜单。38家企业降级退出榜单。一年前榜单上的367家公司今年仍在榜上。

  报告显示,中国以218家位居全球瞪羚企业第二强,比一年前的171家增加47家,中国也是过去一年瞪羚企业数量增加最多的国家。此外,印度以48家保持第三,增加19家。英国以42家保持第四,增加16家。

  全球瞪羚企业的主要行业是金融科技、生物科技和软件服务,其次是健康科技、电子商务和人工智能。74%销售软件和服务,只有26%销售实体产品。57%面向企业,43%面向消费者。平均成立于2015年。

  旧金山仍是全球瞪羚之都,有67家瞪羚总部旧金山,比一年前增加8家;上海保持第二,有63家,增加9家;北京仍然第三,有49家,增加10家。纽约保持第四,有42家,增加6家。前十名城市中有4个来自中国,前15名城市中有6个来自中国。深圳以34家排名第六,增加13家。杭州以16家排名第八,苏州以10家排名第11,广州以8家排名第15。深圳和伦敦是过去一年瞪羚企业数量增加最多的城市。与此同时,奥地利、巴林、肯尼亚、科威特和南非出现了第一家瞪羚企业。

  红杉资本仍是全球最成功的瞪羚投资机构,投资了全球七分之一的瞪羚企业,比一年前增加17家,其次是中金、经纬创投、腾讯和软银。在中国,红杉中国是最成功的中国瞪羚投资机构,共投资58家中国瞪羚企业,比一年前增加7家。其次是中金、高瓴资本和经纬中国。(吴伟)

 
 
 
推荐阅读
 
胡润榜寻找未来独角兽 瞪羚企业中国位居第二
专家蓉城共议空间信息技术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大计
中国酒店行业正持续回暖 高效管理是关键
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走进温江
 
· 成都淮州机场五一将迎来首届机场开放日
· 成都税务开展迎大运税收宣传活动
· 四川省文博研学联盟工作交流会在泸召开
· 成都市第三届老年人社区运动会开幕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