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走进温江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28 13:42:1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28日讯 冒着浸润的春雨,随着号令声起,一辆辆自行车犹如离弦之箭般冲出起点,延着蜿蜒曲折的绿道奋勇前进……4月28日,2023年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在温江站北林绿道环线迎来今年车迷健身节的第二站赛事。据了解,这也是车迷健身节举办十四年来的第四十八站赛事活动。

  本次温江站赛事共计两天,分为绿道徒步赛、自行车团体赛、公路自行车公开赛精英组等组别。第二天的公开赛,特设有公路赛大学生男组。届时,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九所高校驻温高校的大学生们将参加角逐。而女子组、大师组、精英组、青少年组,则实现了各年龄层面全覆盖。由于深受大众喜爱,本次公开赛报名情况火爆异常,各组别在报名通道开启之后基本实现“秒光”。赴温江参赛的精英组更是大腕云集,许多国内知名度颇高的车队均慕名前来,有的俱乐部甚至是多次参加了成都车迷节的角逐。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车迷节不仅在比赛期间的嘉年华活动多,自行车运动进校园活动更将贯穿全年。与此同时,主办方还邀请到重庆、德阳、眉山、资阳等城市参与联动,组织骑手参加骑行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四年的天府绿道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带动了越来越多人加入到骑行的行列中来,骑行已成为成都市一种深厚的自行车运动文化。我们希望通过车迷节在达到市民户外健身目的的同时,向更多骑行爱好者积极传播科学安全的骑行健身理念,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安全、快乐的骑行运动。”

  据不完全统计,成都人2022年累计骑行达4.84亿公里,减碳2.35万吨,相当于骑出三十六个兴隆湖的减碳量。成都骑行爱好者年龄范围广泛,遍布各行各业,已然成为名副其实的“骑行之都”。目前,成都车迷健身节已成为全国持续办赛周期最长的城市自主品牌自行车运动赛事,被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誉为中国自行车运动“成都典范”、自行车赛事的标杆。在《2022年成都市居民体育消费调查报告》中,自行车运动成功入选成都人最喜爱运动TOP5。

  车迷健身节第四十八站赛事举办地温江位于成都主城区正西,是古蜀鱼凫文明发祥地,天府农耕文化主要承载地,都江堰水利工程首灌之区,因“江水至此始温”而得名,自古水旱从人、不知饥馑,素有“金温江”的美誉。温江是全国知名的花木之乡,荣获国际花园城市殊荣,连续两年荣获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区称号,连续四年获区县级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奖项,今年也是车迷健身节第十一年落户成都温江区。(蒋亮)

 
 
 
推荐阅读
 
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走进温江
五一节前消费市场火热 旅游户外引领多元升级
华夏保险广元中支快速理赔受到客户肯定
欢庆五四青年节 四川彭州迎来青年运动季
 
· 成都税务开展迎大运税收宣传活动
· 四川省文博研学联盟工作交流会在泸召开
· 成都市第三届老年人社区运动会开幕
· 成都蒲江县举办首届蒲青文化节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