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专家蓉城共议空间信息技术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大计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28 15:24:5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2023空间信息技术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维挺致辞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28日讯 “大家请看这个视频,这个视频反映的是一辆地面上行驶的小汽车。通过空间信息技术,我们可以把这个小汽车的历史行驶数据进行打点,也可以通过对比它目前的行驶数据来进行分析!”通过PPT的大屏幕展示,有关专家演示了空间信息技术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应用。

  为深度挖掘空间信息技术潜藏价值,探讨如何利用技术革新打造时空信息底座,助推数字中国建设高质量发展。4月27日,由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空间信息技术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维挺,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孙铁钢,易智瑞公司总裁何宁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相关处室领导、协会秘书长羊凯东、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小军出席会议,易智瑞公司高级副总裁沙志友、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陈世莉、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区技术服务部总经理刘艳兵、北京星辰天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西区技术总监陶亚宁等参加会议,并分享了主题报告。

  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维挺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在加快数字中国建设的进程中,时空信息作为万物互联和智能服务的数字基底不可或缺。谢维挺说,“十四五”是信息化测绘向智能化测绘转型的关键时期,为此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与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四川省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积极推动实景三维四川建设,为数字四川、数字政府建设提供科学有效的空间信息技术和数据支撑。行业单位要结合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和行业发展方向,注重人才培养,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并希望与会代表通过此次研讨会广泛的交流和学习,为四川时空信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孙铁钢表示,协会、学会将在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行业单位,充分利用好数字经济建设新机遇,聚焦科技与经济、社会等领域发展,合力构建智能化测绘技术体系,推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实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助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研讨会上,易智瑞公司总裁何宁介绍了易智瑞公司深耕中国地理信息领域三十二年的历程。何宁表示,公司始终坚持“分享地理价值,帮助用户成功,助力产业发展”的使命。公司在发展过程中,积极主动参与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战略,并打造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GeoScene地理信息软件,具备技术前沿性、强大性与稳定性等特点,并面向国内需求,在国产软硬件兼容适配、安全可控、用户交互体验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公司一直践行“地理核心价值提供商”的定位,以自主可控与创新发展作为战略方向,不断加大创新方面的投入,积极推动国产生态环境的建设,建立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为导向的新型GIS生态环境,深化与IT企业的合作,与国产产品和技术进行深度、全面的适配。构建发展生态,促进合作共赢,是易智瑞公司长期的业务战略,我们将努力构建产业链上、中、下游的生态圈,打造全IT产业链生态环境,为用户和市场提供多样化的应用和服务。

  会上,易智瑞公司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沙志友以《空间数据要素助力数字政务建设》为题,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陈世莉以《城乡发展对数字中国建设的期望》为题进行了分享。易智瑞公司西南区政企及通用事业部副总经理于有翔、自然资源事业部副总经理逯强、无人机应用中心总监白旭阳,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区技术服务部总经理刘艳兵,北京星辰天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西区技术总监陶亚宁等人也分别围绕空间引擎、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无人机技术、数据库和分布式存储进行了主题分享。

  有关专家指出,当前我国的空间信息技术已进入高速发展时期,正朝着成熟期迈进。以移动对象、空间与时空、遥感为代表的空间信息数据呈爆发式增长,成为新基建和数字化的重要基础。通过运用空间信息技术将地图、定位、人地大数据与业务数据及营运数据结合,可释放空间信息数据的创新活力,将为数字中国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助力。(蒋亮)

 
 
 
推荐阅读
 
专家蓉城共议空间信息技术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大计
中国酒店行业正持续回暖 高效管理是关键
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走进温江
五一节前消费市场火热 旅游户外引领多元升级
 
· 成都淮州机场五一将迎来首届机场开放日
· 成都税务开展迎大运税收宣传活动
· 四川省文博研学联盟工作交流会在泸召开
· 成都市第三届老年人社区运动会开幕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